【龙蟒】春秋(14)

如果我正常点发文基本上说明会双更~下一更会有一个连滑板车都不算的人力车

我知道这里原创人物有点儿多……但是实在没有找到能替换的他们身边的三次元原型= =

请相信每一个原创人物对于剧情都是有推进作用的,不喜欢的话也只能忍耐了……他们会很快下线的,trust me

=========================================

随着最后一张地质填图完成,近三个月的工程终于告一段落。地质队撤回到海西州,许昕和马龙继续住在黄书记家里,等待地质局一个星期以后的样本验收结果。

 

红英和月娥两个人也经常来串个门,不是借口描绣样就是送东西,来了也不急着走总要和他们搭上两句话。

 

马龙他们一开始还不在意,但冷眼看了两三天以后心里倒也有了计较。于是天天不是窝在屋里写考察总结,就是干脆去附近进行野外考察。是以往往两人来了大半日,连个影子也看不见。

 

“小马、小许!”这日他们从外回来,曹工正在和黄书记站在院里说话。他满面笑容接的挥了挥手里的牛皮纸袋子:“地质局的报告下来了。感谢你们!这次任务算是圆满完成了!”

 

许昕好马龙对视一眼,开心的击了个掌:“太好了!”

 

“明天中午,咱们就回西宁。”曹工继续道:“海西州条件艰苦,委屈你们了。”

 

“哪里哪里。”许昕连忙摇摇手:“黄书记、余婶还有地质队的大家都很照顾我们。我们给大家添乱了还差不多。”

 

“明天就走?”黄书记楞了一下:“怎么这么快?”

 

“秦教授说他们学校也马上到期末考试了,他俩还是在校生,回去还有一堆事情要做的。”曹工笑道。

 

“那今晚我可要老余好好做一桌饭,送送两位状元公了。”黄书记也跟着笑起来:“曹工给个面子一起来?”

 

“一定一定。”

 

 

“喂,我是秦志戬。”在西宁的秦志戬接到了学院里打来的电话。

 

……

 

“好、好的,您放心。我会仔细斟酌。”他放下了电话,地质局的同事看着他眉头紧锁了一下又慢慢展平,识趣的没有多问。

 

 

许昕和马龙跟着曹工去做最后的收尾了,黄书记一边指挥自家婆姨张罗饭菜,一边把红英、月娥喊了过来。他压低嗓门嘱咐了几句,两个姑娘脸上顿时飘起了红晕。

 

“还愣着干嘛?去好好打扮打扮吧!保证没问题!”黄书记慢悠悠抽了口旱烟道。

 

红英搅了搅辫子咬着嘴唇不肯走,月娥倒是兴冲冲去拉她的手:“英子,走啊!明明你看见昕哥道都走不动了。”

 

“你让我再想想。”

 

“再想想他明天就要走了!煮熟的鸭子飞了可就真没了!回头人留下来了,随你再慢慢寻思去。”月娥又推了她一把。

 

“可是昕哥说他有喜欢的人了。”红英想起那天许昕提到自己恋人时明亮的带着笑的眼神,迟疑的拉住了月娥的胳膊,“算了吧。我才不要当这种恶人,菩萨娘娘要怪罪的。”

 

“还有他师兄,秦教授不是说他孩子都有了吗?你也要往上凑,你这是破坏人家家庭,万一人家第二天起来不认帐怎么办?”

 

 “你这人四旧都破不了,活该当不上先进。你不去我去!”月娥呸了一口,两手叉腰:“他只要碰了老娘一个指头,老娘就是他的人了。有老婆怎么样,我先做个小的,以后的事情再说,书记会不管我们吗?闹大了才好呢,他挨了处分,只有咱们这里收留他,人不就留下来了吗?”

 

红英震惊的看着月娥。月娥说完脸上也有些发烧,赶忙补救道:“我就是这么一说,况且书记去地质队的时候,找人偷偷看档案了,两个人都写得未婚,他师父说又不知道是不是随口说了唬人的。”

 

“知识分子也能随口说空话?”

 

“章华不是认字的?大书生也是人也有私心。”月娥笑起来:“你慢慢想吧,我先回去了。”

 

 

“许大哥!”红英站在村口看着许昕拎着一箱子仪器过来了。

 

“哟!红英同志。”许昕笑起来,“怎么啦?”

 

“你过来一下……”红英四下看了一下,飞速凑了上来。

 

“大昕!”马龙从后面走了过来,就看见愣在原地的许昕和惊惶的像小鸟一样跑走的红英。

 

“你俩说什么呢?”马龙看见许昕神色微妙,不由得问了一句。

 

“她刚刚和我说……”许昕脑子里转过秦志戬临行前的叮嘱:“她让咱们今天晚上酒少喝,回来以后插好门,最好回屋后别开门也别出去。”

 

“嗨,怎么说的跟黄书记请咱们吃鸿门宴似的。”马龙忍不住摇摇头。

 

“老秦临走前也说过,总之注意点儿呗。”许昕想了想道。

 

晚餐是三个月来从未见过的丰盛,甚至还有一盆带皮羊肉。余婶带着两个姑娘还在忙碌着往桌上添新菜。马龙和许昕两个人看的眼睛都要冒绿光了,却只能老老实实的坐在位子上面带微笑听曹工和黄书记相互吹捧。

 

“啊呀,光顾着说话了,吃菜吃菜!”黄书记终于停下了滔滔不绝的演说,一拍大腿:“是我老糊涂了。该罚!”

 

说着他弯腰从桌子下捞起一坛子酒,指着马龙两人道:“专门为了你们从老赵家地窖里淘换来的好货,上次不喝这次再不喝,你们这就是存心看不起我!”

 

他拍开了封泥,一股醇厚的酒香窜了出来,不仅曹工眼前一亮,连不怎么喝酒的马龙都忍不住暗道一声好酒。

 

“明天就要走了,敬你们一杯。首都来的文曲星,掉到我们这山窝窝里还一点儿架子不摆,难得!”黄书记说着给他们一人满了一碗。

 

粗瓷的海碗,一碗就能有三四两,许昕心里苦着脸看了看,两手端起来:“黄书记,我从不说瞎话,我是真不会喝酒。但是为了感谢您这么多天对我和师兄的照顾,今天怎么着也要喝,话不多说都在这碗酒里了。”

 

他深吸一口,仰头直接灌下去,热辣辣的酒从喉咙一路闯进胃里,像把快刀直接剖开了半个人,刺激的他浑身一哆嗦。许昕抹了抹嘴,把碗底儿一亮:“可就这一碗!”

 

“爽快!我就喜欢你这样的!”黄书记大笑:“那师弟不喝了,师兄可不能跑。”

 

他把马龙的碗抽了回来:“我知道你是东北人,烧刀子都当白水喝的。你可能不能和瞎我客气。”

 

马龙正担心的看着许昕,没想到自己就被架到了锅台上烤了,他赶紧摆摆手:“我也不能喝……”

 

“酒桌上三种人不能小看,戴眼镜的、脸白的、还有女人。我已经放过你师弟啦!”黄书记笑眯眯的对月娥招招手:“你来和你龙哥喝一趟。”

 

“龙哥?”月娥今天晚上特意把一股大辫子拆成了两根麻花,红带子系在最下面还扎了朵花,她笑盈盈的望过来:“我个女人家和你喝一杯,不能算欺负人吧。”

 

马龙苦笑着点点头:“月娥妹子,我酒量真不行。您高抬点儿贵手?”

 

“那就不整什么花里胡哨的,咱们就喝个三台。”

 

三台是青海人最常见的喝法,盘子上放六个斟满酒的小酒杯,称为一台,被敬者满饮此六杯,每喝一杯,要翻转手腕儿,亮出杯底,以示喝干。如此敬酒三圈,就叫喝三台。

 

这可真成了鸿门宴。马龙暗自叫苦,月娥已经端起一个小盘子,把小酒盅一个一个摆上来了。

 

月娥娇俏一笑:“我先请了。”

 

 

许昕呆呆的坐在一边,刚刚喝得实在太急了,现在头一阵一阵的发蒙。红英担心的看着他:“你怎么样?实在难受我扶你去房里先睡着?”

 

许昕只觉得自己的意识仿佛魂游天外,他眼睛直愣愣的瞪着喝到第三台的马龙:“我、我等我师兄……”

 

马龙也开始上头了,最后两杯灌下去简直能感觉到喉咙里刚吃的肉都要往外冒,他的脸已经通红一片:“不成了,月娥姑娘、黄书记……要是再喝我们明天根本爬不起来了。”

 

“老黄,差不多就不要再灌他们俩了。”曹工低垂着眼默默吃了口菜,压了重音道:“不然赶不上去省城的车,挨批的还是你。”

 

黄书记也看了他一眼:“也行。红英、月娥,你俩去扶他们一下,别摔着了。”

 

马龙站起身来,把许昕胳膊捎过来搭在自己肩膀上:“哪里需要女同志扶我们,就两步路。”

 

他努力站直了身子,脚下却在发飘。许昕安安静静的搂着他脖子,连句囫囵话都说不出来了。

 

两人跌跌撞撞走出门,黄书记皱着眉头一摆手,月娥拉着还在踌躇的红英就跟了出去。

 

马龙他们住的屋在后院,他听着两个姑娘跟过来的脚步声皱起了眉头。

 

“啊哟!”红英忽然叫了一声,然后是摔在地上的声音。马龙把许昕往身上扶了扶,充耳不闻的进了屋,一把插上了门闩。

 

“你干什么呢!”月娥埋怨的把红英从地上拽了起来:“没喝什么酒就能平地摔了?”

 

红英不敢抬头,小声辩解:“刚刚不是绊着门牙子没注意么……”

 

月娥一把甩开她,小跑着上前看了看他们刚刚进去的屋子,还不死心的用手推了推门,而后怒气冲冲的转回头道:“都怨你!”

·TBC·

评论(2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