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1)(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章

 

GNs,这个外挂开的会很痛苦,一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外挂……但是有得必有失嘛,X场失意,x场得意是吧~

 

今天码了3000,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后面几天大概就放假随缘掉落了~

 

==============================================

 

马龙一把攥住许昕的手:“你除了眼睛疼还有其他不适吗?”

 

许昕被他捏的哎呦一声:“没有了……你手劲儿真大,快松开。”

 

秦志戬皱紧眉头:“真的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许昕摇摇头:“没有啊,就是眼睛疼,我是不是生了赤眼病?今天风这么大,风呼呼的往耳朵里灌,以前娘说这样最容易得赤眼了。”

 

马龙和秦志戬偷偷交换了个眼神:“今天风这么大你还出来?”

 

“是啊,这风刮在脸上都给我刮木了。我要不是想去找袁长老也不出来了。”

 

马龙背后的汗都要下来了,这时候顶多有阵阵微风吹过,衣袍角都掀不起来,许昕从哪儿感受到的大风。

 

秦志戬道:“许昕,你过来看看前面山壁上,写的什么字?”

 

“……”许昕顺着秦志戬的手指看去,眼前一片雾蒙蒙的。

 

“师尊,这天都黑成这样了,我眼好也看不见啊。”

 

马龙看了看天边还露着半个头的太阳,又看了看“天道酬勤”的四个大字,现在不仅背后的汗下来了,连手心里都是冷汗。

 

秦志戬当机立断:“马龙,先带你师弟回去。我去帮他请袁长老。”

 

“师尊早点回来。”马龙抬手招出赤龙,拉着许昕骑上了龙背。

 

 

回到厢房,天已经黑了。马龙丢了个火诀,点燃油灯。

 

温暖的暗黄色灯光盈满小小的弟子房,许昕半倚着桌子,抬头望向他。这一切和以前的十年一模一样。

 

如果不是他的眼睛暗红的瞳仁一亮一亮,反射着诡异的光。

 

“师兄,你说我是不是瞎了。”

 

“怎么会。”

 

“我眼睛看不见了。”许昕平静地说。

 

“你想什么呢,我没点灯。”马龙道。

 

“你点了,就在那里。”许昕的手指指向灯盏,“我能感受到它的热,热气卷起的风都扑到我脸上来了。”

 

马龙目测了一下,许昕离油盏至少有一丈远。他现在拿不准许昕是在逗他还是说真的,只能狐疑的看着他。

 

许昕咧嘴笑了一下:“好了,不逗你了。我就是眼疼,又没瞎。”

 

“是不是装的挺像的?”

 

“你不要则样,吓死我了。”马龙冷着脸盯着他。

 

许昕像是没看见一样转了个身,背对着他:“师兄你给我说说我眼睛像什么样子?我这就听你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么可怕?”

 

马龙平时自觉挺胆小的。平时听降妖真诀都不太乐意在脑子里回想一下妖物的样子,但现在许昕这一脸蛇妖附体的样子,他看起来也不觉得害怕。

 

“没有,不可怕。”马龙摇摇头:“就是一开始没防备,惊着了。”

 

“我听师尊说了句蛇瞳,像我家大蟒一样吗?”

 

“就是看起来是红色的,瞳孔点儿像……”马龙忽然想到了什么:“等等,你的大蟒呢?”

 

许昕顿了一下:“头疼,没放它出来,万一出来失控了怎么办。”

 

“马龙?许昕?你们在吗?”门口传来袁长老的声音。

 

马龙赶紧迎出门去,袁长老挎着药箱子大步走了进来。

 

“许昕呢?”

 

“头疼,床上躺着呢。”

 

袁长老走到许昕床头扒开他眼皮看了看,又切了脉。

 

“疼得厉害吗?”

 

“还好……”

 

“看得见吗?”

 

“……还成吧。”许昕的脸上露出点儿焦虑的表情,头不自觉向马龙的方向瞅去。

 

袁长老随手抽出一本书:“那你给我念念。”

 

许昕没接。

 

“什么时候开始疼的?”袁长老哼了一声,把书放回去。

 

“有那么几天了。”

 

“几天是几天?”

 

“三五天?”

 

“三五天就看不见了?”

 

“七八天……十来天。”许昕一脸壮士断腕的表情,马龙立在袁长老旁边,脸比袁长老还黑。

 

“你好好看着他,他这是灵体上身了。”袁长老最后得出结论。

 

“那是什么?”许昕心里有点儿慌:“要紧吗?”

 

“作死的时候不要紧,作完就受罪了。”袁朝明板着脸道。

 

“我以为是风寒……”许昕虚弱的挣扎着。

 

袁长老给了他一个嘲讽的表情,但是想到他看不见只能把表情收起来:“明天给你送药来,今天晚上让你师兄给你先用灵力通一通经络。”

 

“什么是灵体上身?那他的眼睛什么时候会好?”马龙问道。

 

“得等回头通完灵脉看看效果。”袁朝明的脸色也不轻松。

 

“简单来说,灵体上身就是伴灵的一部分特征转移到了本体的身上。”袁朝明指着许昕的眼睛道:“他的眼睛就是,蛇的视力很不好的。突然一上身,瞎了也有可能。”

 

“他不止这样。”马龙极轻缓的伸手过去,“他的皮肤可以感受得到极为微小的空气流动,对热也很敏感。”

 

说着他的手就被许昕一把抓住了,动作干脆利索好像能看见一样。

 

袁朝明一把许昕拽起来,扭头对马龙说:“给我按着他的腿,拔拔筋看。”

 

马龙把师弟按在地上,两腿劈平。一手握着他的胳膊一手揽着他的腰。

 

“疼了你就说啊……”马龙准备加力。

 

话音未落,许昕的腰轻松一弯,右手已经碰到了左足。

 

“……”

 

“你许大蟒真要成许大蟒了。”袁朝明摇头。

 

 “我会被送走吗?”许昕忽然问。

 

袁朝明觉得自己真的搞不懂这些小辈的脑回路了:“我觉得比起这个你应该问,我的眼睛会好吗?什么时候灵体上身能恢复回来。”

 

“哦……那我眼睛什么时候会好?灵体上身什么时候能恢复回来?”许昕从善如流,配上他茫然的表情更显的敷衍。

 

“不知道!”袁朝明怒气冲冲道:“你自己都不爱护身体,怎么好意思问我?”

 

“所以我一开始就不问这个……那我还能留在这里吗?”

 

“……”

 

马龙赶紧倒了杯茶给袁朝明:“袁长老您静一静,许昕他现在心里太乱了,不敢问。”

 

“我真的说不好。”袁朝明一口气喝完了水总算平复了一点

 

 

马龙紧紧抿着嘴。

 

“我还没见过上身上成这样的,今天晚上我回去要和缪先生好好讨论一下。”袁长老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如果能恢复到不影响,自认然能留下来。”

 

说罢他走了出去。

 

“我送您。”马龙追到了院子里。

 

袁朝明看着马龙急的发白的脸悄声道:“其他好说,就怕他眼睛没有以前好使了。”

 

“……”

 

“好好照顾他。” 袁朝明拍了拍马龙的肩膀。

 

 

 “师兄我给你说,我要是走了,你就搬到东院儿和大力一起住吧,不行找继科儿也行。你别看这小子平时闷声不响不说话,其实特别仗义……”许昕赖在马龙床上叨叨个不停。

 

“许昕你闭嘴行不行!”马龙忽然吼道。

 

许昕被吼得不自觉缩了缩脖子,默默的闭了嘴。

 

“对不起,我心里有点儿乱。”马龙看见他鼓着嘴,一副被吓得的可怜兮兮的样子深吸一口气,努力平静道。

 

“但是也不是我走了你这个怕黑怕静一个人睡不着的毛病就能没有了啊……”许昕忍不住回嘴,“我在的时候还能帮你遮掩一下,那我走了你的英明可不就没了。”

 

“你怎么就不担心一下自己?”马龙头一次体会到师尊和袁长老的心情。

 

“我……我一开始真没当这个是个大事儿。”许昕闭着眼睛:“谁想到今天下午一下子就疼得不行了。”

 

“可能没有我们想的这么糟糕。灵体上身,以前也不是没有过……”马龙努力组织措辞道:“可能过两天就好了。袁长老让我给你通通脉,可能通完就能看见了呢。”

 

“师兄你在紧张啊,你知不知道你紧张就一个劲儿的说可能。我给你说,樊小胖背地里老是喊你马可能师兄,我以前没告诉你,回头你可一定要好好削削他。”

 

“那你知不知道你一紧张就东拉西扯,废话个没完还从来不点关键问题?”马龙没好气道。

 

许昕侧着脸听着马龙的教训,忽然笑了。

 

“是是是,我的确紧张。”

 

马龙看着他眼睛闭着,表情依旧舒展鲜活。心里莫名一动。

 

他伸手攥住许昕的手:“我也紧张。你都知道我又怕这又怕那,还瞎作什么。”

 

“以后不敢了。”许昕立马举起三根手指表示自己很乖。

 

“还有以后?”

 

“绝对没有下次。”

 

“上次你拿了张继科的风月书,也保证再不骗我的。”马龙点了他一句,双手抵上许昕后心:“我给你通通筋。”

 

许昕顺从的向师兄敞开全身的空门。

 

马龙的灵力在他身周各大脉走了一通,温热的灵力让许昕舒服的一激灵,浑身通畅感觉骨头都要酥了。

 

“别睡。”

 

“唔……太舒服了。”许昕简直想伸个懒腰:“自从伴灵修炼出来了,我天天都觉得骨头冷。”

 

“那以后我没事儿就给你通一遍。”马龙收了灵力:“你老老实实的,留下来陪我。”

 

他看了看许昕的脸,最后加了个问句:“好吗?”

 

 

许昕没说话,伸出一只手死死的攥住马龙的另一只手,马龙把他的手掰开,十指交叉的握进去,骨节泛白。

 

·TBC·

评论(30)

热度(4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