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当摸毛驴蹄子的时候马龙在想什么(2)

OOC属于我

荣誉属于他们

许昕觉得自己从没打过这么漫长的公开赛,来到德国大半个星期了,正赛还没开始。方博和于子洋两人每日步履匆匆在比赛球台间穿梭,他和马龙只能凑着他们的比赛间隙,到空闲球台练练对拉。

于子洋和加纳西的比赛异常艰难,大比分从1:1到3:1再到3:3,到了决胜局两个人的比分仍在死死纠缠。

随着对方的计分板翻到11,比赛结束,刘国正面色冷硬站起来,重重的拍了拍于子洋的肩膀转身离开。

马龙和许昕抱着臂,坐在观众席面色严肃。

“一胜一负。”马龙捏捏自己的眉心:“能不能出线,全看这个加纳西下一场的胜负了。”

许昕没说话。

去年德公折戟,整个中国男队被直接推上风口浪尖,今年再征德国,由于新规的禁赛,还没出战就损兵折将一半,男队仅剩的四个人里还有两个要打资格赛。

第一场胜利尚未来及喜悦,眼下这个年轻的世界冠军,很可能又要被卷入到舆论中心里。

 “方博状态怎么样?”马龙问。

许昕盯着于子洋垂头丧气拎起球包身影,站起身把羽绒服拉扣拉到最顶上:“肠胃炎,总得虚两天。”

马龙心里有了计较,他拍拍许昕的手,两人从看台上一起回了宾馆。

 

当资格赛全部尘埃落定,女队有足足七人进入正赛,男队还剩俩种子选手。万幸的是两人没有提前内战,两位非酋仿佛负负得正般艰难的扎根在上下半区。

许昕看着签表又想叹气了。

对于现在的乒乓球队来说,德国公开赛是个太过敏感的话题, 作为唯一一个连续参加这两届公开赛的主力队员,他的感受比谁都深刻。

——但显然并不是每个年轻运动员都处在这种压力之中。

“昕哥!趁着正赛还没开始,我们想下午去老城区转转……”在自助餐厅吃午饭时正‘正巧’遇上陈幸同和范思琦。两个小姑娘眼睛眨巴眨巴,看的许昕一阵心头发毛。

“不……”

“昕哥喝果汁!”他俩身后又蹿出一个更小的黄頴琦,麻利的递来一杯果汁。

“可……”

“昕哥别客气,我特意选的桃子味儿!”小姑娘殷勤的把杯子又往前凑了凑。

“……谢谢了。”

所以说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有套路吗?

许昕装作没有看见门口还有探头探脑等消息的孙颖莎她们,硬着头皮咽了一口饮料:“贿赂我也没用,不莱梅有什么好玩的马龙比我熟多了,你们找我不如找他。”

许昕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些小姑娘的心思,第一次来德国总容易兴奋,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出门还是希望有个男同胞随行好求个心安。

 “昕哥想的真周到!龙队能来就更好了呀。”陈幸同立马笑眯眯道:“那就拜托昕哥去请下龙队呗,你答应了他肯定也答应。”

女孩子们欢天喜地的跑走了,许昕越发觉得这果汁喝的不是滋味。

说来说去还是怕马龙不答应才从我这里打迂回战术吧!

许昕忿忿的放下了杯子。

我就说现在小孩子套路越来越深了。

 

老城区的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罗大教堂以及市政厅。

女生的游览方式是拍照、造型A自拍、合照,造型B自拍。男生的游览方式是拍照,帮我拍一张,拍照,换个景点把我再复制黏贴一张。

一行人举着手机,其乐融融的在寒风里感受资本主义的古典之美。

“那是什么?围了好多人。”武杨忽然指着市政厅西边一处围了不少人的地方提出疑问。

凑近了一看,原来人群围着的是一尊青铜雕塑。造型很有特色,四只小动物叠罗汉一样站在一起。许昕仔细辨认了一下,最下面是头毛驴,上面应该是个狗,中间一个认不出来,最顶上是一只公鸡。

“这些动物是不莱梅的一个童话故事里的人物。”马龙在大家热切的眼神中,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嗓子。他指着毛驴被摸的锃光瓦亮的蹄子:“但是当地人认为摸摸驴蹄子许愿很灵验,它会带来好运。”

黄頴琦欢天喜地扑过去,用右手摸了摸驴的前蹄:“小毛驴,马上就要抽签了,让我们签位好一点吧!”

其他人依次跟上,许昕回头看向马龙,马龙犹豫了一下摆摆手:“作为党员,我拒绝封建迷信活动。”

许昕冷笑一声,伸手从毛驴蹄子倒撸到毛驴腿上:“身为党员,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回到旅馆,方博正在聚精会神的看100+个频道里大家唯一能看懂的中文国际。

“怎么了?”许昕看他神色不虞,脱了外套随口问道。

“好好的怎么说打就打了?我的股票啊!”方博哀嚎。

“谁和谁打?”许昕一头雾水的看着他。

电视里传来播音员字正腔圆的报道:由于美国率先展开贸易战,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的立场已经说得十分清楚了,传递的信息也是非常的明确,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会奉陪到底。

一种不祥的预感忽然涌上心头。

许昕套上外套出了门,正遇见女队黄海城教练面色不佳的从走廊另一头过来。

“黄教练,签表下来没?”

“可别提了。”黄海城一脸无奈的把签位表递给许昕:“7个人进正赛,上半区就一个黄頴琦,其他六个在下半区挤破头!”

“要不是现场盯着抽成这样,我都要怀疑是他们德国人搞的鬼了!”

“……”

幸好没许什么乱七八糟的愿望。

许昕把签表还给教练,找了一个最近的洗手间跑了进去。他觉得自己需要现在就去洗手,立刻、马上!

 

盘分0:2

局分5:8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默契的同时放下了球拍走向场边。

第一场遭遇战就来的猝不及防,十六岁的小将来势汹汹,逼得两人左支右绌,还没摸清套路就被连下两城。

“正手反手?”

“正手。”

“长球短球?”

“长的。”

马龙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便不再多言,刘国正一手拿着一个人的水瓶,依旧面色冷硬如铁,站姿不动如山:“再坚持一下,把分数咬住。”

许昕点点头,深吸一口气:“走。”

 

8平,10平,12:10;11-3;11-7

拳怕少壮,棍怕老郎。随着最艰苦的一局被拿下,胜利的天平开始倾斜于年长一方。

比赛结束,两人双手轻拍,都从彼此紧绷的肌肉里感受到对方尚未平复的内心。

来到场下,许昕心有余悸的收拾着球包:“太刺激了……今晚你要不要来我屋把明天双打的赛前准备写一下?”

“行,我吃完晚饭就去。”

马龙直起起身来发现向来只有一个表情的小刘指导正皱着眉看着他俩。

“你们俩不是配双打吗?”

“……”

“为什么分房睡?”

“……”

“马上给我换回来!”

“……”

“不要再让我说第二遍!”

“……好。”

·TBC·

评论(32)

热度(3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