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当摸毛驴蹄子的时候马龙在想什么(1)

与现实时间、事件并不完全吻合

OOC属于我,荣誉属于他们。

“女士们,先生们,本架飞机预定在十五分钟后到达不莱梅。地面温度为-2℃~6℃,谢谢。”

广播里甜美的女声宛如天籁,拯救着一机舱疲惫的旅客。

终于要到了,马龙靠着座椅缓缓吐出一口浊气。他扫视一周,孙颖莎歪着头睡的直冒泡,陈幸同和武杨两个人下了不知道几个G的电视剧,一路下来看手机看的眼睛都发直,于子洋和方博坐在后面已经互相套出了对方第九代族谱。至于许昕……马龙一把按住了他的右胳膊。

“点几次了?眼药水点多了不好。”

许昕甩了一下头,他向来在飞机上睡不着,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熬得两只眼睛红得像个兔子。

“最后一次……”他低声嘟囔:“我现在眼干的难受。”

“越点越干,你多眨眨眼就好了。”马龙嘴里说的和声细气的,手上却极敏捷的缴了药水瓶子揣到兜里。

许昕‘喂’了一声,伸手抗议被无情驳回。

“替你保管。”马龙麻利的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并极熟练的岔开话题:“好了,去把其他人叫起来。”

 

不莱梅这座城市,马龙实在是太熟悉了。

当然,这种熟悉只是相对于他的同伴而言。十二年前他第一次来这里时,还属于被一群哥哥们带着见世面的小萝卜头,第一次举起斯韦思林杯,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名头……从此新星初升,年轻小将一跃进入大众的视野。

飞机开始平稳下降,马龙收回思绪,转头看看舷窗外阴沉的天气缓缓的眨了眨眼睛对其他人道:“羽绒服都穿好了,一出去肯定冷。”

2006年,太早了,就连许昕都尚未进入秦志戬门下。到而今,当年的风流人物一个个淡出乒坛,这次他成了队长,是最年长的大哥,带着一群尚显稚嫩的弟弟妹妹与他一同征战海外。

 

下午四点半,中国队舟车劳顿到了宾馆,领队教练办好手续手里攥着一堆房卡走过来,许昕趁着马龙不在抽了一张,推着行李箱喊上方博转身就走。

“不是从来双打的住一间吗?”于子洋看着许昕疑惑不解。

“我和他这双打,不住也行。”许昕笑的真诚灿烂,“你出来次数不多,应该跟着龙哥好好学学缓解赛前紧张。”

“可……”

他把另一张房卡拍在于子洋手心:“放心,他肯定也是这么想的,我做好事向来不留名,你就不要替我特意宣扬了。”

话听起来没错,可看着许昕近似落荒而逃的背影,于子洋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等马龙拉着箱子坐电梯上来的时候,只见于子洋一个人鼓着脸可怜兮兮的立在走廊门口,眼巴巴瞅着他。

“你这……等方博呢?”马龙奇怪的看着他。

“龙队,昕哥说咱俩这次住一间。”于子洋双手奉上房卡,转脸就把刚刚千叮咛万嘱咐的许昕卖了个一干二净。

“昂……”马龙听完前因后果,沉稳的点点头:“我去放箱子,你去把大家全部喊出来,我带你们出去逛逛,倒个时差。”

“不管哪个房间的,全部喊起来。”他一边走一边加重音:“现在通通不许睡觉。”

 

三月的德国,根本不能用春寒料峭来形容,冬天的尾巴还在肆无忌惮的左右摇摆。来自大西洋的海风一年四季都眷顾着这块土地,它在夏日带来潮湿的水汽,而在冬日变成晶莹的雪珠,一粒一粒的落下来。

许昕穿着厚厚羽绒服缩着手站在国乒队伍的最后面,半框镜片下一双充满怨念的眼睛笔直瞪向前方。只可惜最前面的人后脑勺没有长眼,依旧无知无觉。

“昕……昕哥?你怎么了?”孙颖莎一回头,被身后人的表情下吓了一跳。

许昕心里叹了口气,哆哆嗦嗦伸出手揉了两下脸,陈恳道:“就是有点困。”

“呃……哦,我也困,不过吹吹风就清醒了哈……哈哈”孙颖莎笑着回了一句,她转回头伸出小胖手捋了一下被风吹的凌乱的刘海,把一丝疑惑压在心底。

很少见到困的这么咬牙切齿的人,昕哥果然与众不同。

 

不莱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老城区里散落许多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尖尖的苍绿塔顶仿佛利刃直刺穹窿。

马龙确定了一下每个人都记好了酒店的名称就拍手解散了‘观光团’让大家开始自行游览——他的本意也就是把队员统统薅出来,免得现在倒头就睡,半夜醒来发现依旧没倒好时差。

许昕此时低着头仔细的研究着脚下一个下水井盖,他看得太过认真,以至于某人走到他面前都没发现。

这个盖子上铸造了一个精美繁复花纹,使得整个盖子从一个普通的窨井盖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好吧,一个美丽的窨井盖它依然就是一个窨井盖,许昕挠了挠头,但重要的是他看着这个花纹非常眼熟,到底在哪里见过呢?

马龙走过来踢踢许昕:“看什么呢?”

一句话有如神启,电光火石间许昕抓住了记忆的尾巴:“好你个马龙,上次你来,我让你给我买好看的冰箱贴,你买了个毛驴就算了,你还买了个窨井盖给我!”*[1]

“我怎么可能千里迢迢买个窨井盖给你?”马龙皱着眉检索了一下记忆未果,干脆蹲下来一看究竟。

一眼瞟过去,马龙瞬间洞悉了一切,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鄙夷:

“这上面印的是不莱梅的城市标志,守护神圣彼得的象征——天国之门的钥匙。”

冰冷的风刮在脸上好似能吹掉一层皮肉,的确可以使困顿的人精神为之一振。许昕打了个哆嗦忍不住又搓了搓自己的脸:“啊哈哈哈……人没睡醒的时候智商就容易掉线。”

马龙赞同的点点头:“而且还以为不和我住一个屋了,就能现在就睡觉,是挺掉线的。”

“不然我搬回去?”许昕抽抽鼻子。

“你就老实住着吧,我也正好给小孩赛前再讲讲。我觉得他现在心理压力挺大的。”马龙说着轻轻摇了摇头。

许昕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也忍不住跟着叹了口气。

·TBC·

==========================

残废文力复健中,每天打开word就仿佛被瞌睡虫附体……本文大概分上中下三章

[1]出处指路马龙2015-3-17的微博

评论(27)

热度(37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