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春秋 (后记)

《春秋》算是我第一篇认认真真写完的中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之前《天路》的小段子,原来觉得4、5w了不得了,最后一共八万多字。

 

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当时决定扩写脑洞的时候,耳机正好随机到张敬轩的春秋,前面的‘踏过万里’正好契合地学人的故事,而且我很喜欢断章取义的理解里面那句里“春秋只转载要事 如果爱你欠意义 这眼泪无从安置”。觉得可以完全不拘泥于个人的悲春伤秋,也可以是杂糅在时代背景下的一些人物的抉择与悲喜。

 

这篇故事里马龙和许昕这两个人物只是那时候知识青年的一个缩影,谈恋爱的部分其实占得不多。更多的是我想写出他们如何在一次次的选择中,走出了别人不理解但遵从自己内心的道路。

 

不过显而易见的是里面我笔力不足的地方有很多,背景和专业上也有不少bug。为了推进主线写了一群原创人物的时候,我的内心其实非常崩溃……按着自己的人设写下去的龙蟒两只,大概与原型的他们最像的就是国家利益至上了……【绝望.jpg】

 

有好几个小伙伴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像是一开始的就写成BE,的确因为《天路》的原因,所以原设定的结尾始终是BE,之间虽然妹子很多一直喊改结局,到我春秋倒数几章的时候都没有改过,甚至结尾片段我都提前写好了。后来为什么决定要改了,是看完了昕哥的卡塔尔……

 

刚打完直通,磨合了不利的新球,还没有主管教练,还有伤病。我看他输完以后,忽然就不想按着既定的悲剧结局走下去了。脸大的想着像我这么不愿意改结局的人最后都能把写完的BE都给推翻写一个HE出来,希望他未来也能这样,就算前路百折千回,偏从一条死路里破釜沉舟,走出一片柳暗花明。

 

我这人坑品实在不太好,所以再次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妹子,容忍我立flag一样的拖稿,尤其是 @叫什么不重要  这个小仙女简直催稿狂人,除了最后的大结局前面全是她一人一章逼出来的……

 

如果你们喜欢这个故事和里面的他们俩,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了。

 

·END·

评论(58)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