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中心】浮生四记(粮食段子)

无关真人。我的ooc脑洞,龙蟒非cp向。

(一)

我心里其实是很想念他的。每次打削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曾经和我一起干架一起挨骂的兄弟。

后来我成了削球克星,世界第一削在我手里每局连5分都拿不下来。但他们不知道,这表演一样的技法,都是当年你一颗一颗球喂出来的。

我出师了,开始教别人打削球了,也离你越来越远了。


(二)

很久以后我接替了他的职位。

曹乒早没有当年的如日中天,选择职业运动员道路的孩子越来越少。我开始陪着有希望的几个苗子全国、全球,四处奔波。

终于有个崽子不负重望进了奥运,从我手里拿到护照签证的时候,小孩儿紧张的盯着我:主任,万一我没发挥好怎么办....

我有点无措,忽然想起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于是我模仿着他,摸摸小孩儿的头,露出一个和煦的微笑。

会好的。

(三)

后来我见了很多打直板的人,有的像王皓有的像马琳。

有一天龙忽然打电话让我去北京一趟,说找到了一个特别灵的直板苗子。我连夜赶过去,他正带着小孩儿在加练。

这孩子跑的真慢,挥拍跟打网球似的,我都想把挡板放他腿后面再退台就照后脑勺敲。

你看这孩子怎么样?龙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手感特好,盯一盯球就蹭蹭涨。

我上上下下打量他两眼,老龙啊你不准备今年就退了吗?我还能返聘两年,反正退休了也没事儿,就带他呗。

我今天忽然想和他去喝喝酒吃吃天坛公寓外面的烧烤,很多事情我已经放下了,他却从来没放下。


(四)

正式退休后,我有时还会回到徐州,少华街小学很幸运,在一次又一次拆改并里幸存了下来。

我还记得第一次拿了世界冠军回到母校,不知哪个老师出的馊主意,找了一大群小萝卜头把我团团围住喊哥哥。再后来喊叔叔,喊伯伯,现在已经要喊爷爷了。

校友栏里有我还有杨影,还是当年的那个第一次世界冠军时留下的照片,泛黄带着噪点都挡不住扑面而来的年轻活力。

校长和教务主任现在都还没我大,他们带着客气而热情的笑容拿来签名本让我签字,我想了很久,因为除了自己名字,我其它字写的其实都不怎么样。

但是还有一句话我写的不错,当年刘指导每天对我耳提面命,后来我当了教练也要把这话掰开揉碎了硬塞进每一个队员脑子里。

国球长红。校长看着签名本眼睛一亮:许指导您这字写得真漂亮!


END

评论(2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