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41)(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四十章

简单的介绍一下世界框架,这篇文章的时间线和现实世界不一样,每个派的不一样,甚至每一个人身上的都不一定一样。

如果不这么写,真的还要拖很久才能完结……我现在只想速战速决

=========================================

“本来我还怕打了你的和打了我的禁咒显示能看出来不同。”马龙擦完药又确认了一遍才把戒尺收起来:“最后一下先留着,本来也该好好打你一顿。就等养好了再打。”

 

许昕闭着眼学他的伴灵一样装死,马龙也不以为意:“从明天开始,要逐渐恢复练习了。锦山时间不多,总不好让掌门和师尊失望。”

 

许昕低低嗯了一声,想了想终于舍得睁开眼睛:“那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再过一个月。”马龙算了一下:“蔡师兄说可以了就回去。”

 

 

许昕的眼睛总算一天天好了起来,虽然看远处还模糊,但一般的正常视物已经没有问题了。

 

但他们现在并没有急着回容山,三天前,惊羽派的山门钟深夜被人狠狠撞响——

许昕和马龙半夜好梦正酣,忽然听见耳畔钟声如惊雷乍破,黄金蟒一下子竖起头和赤龙轻巧的从榻上溜下来,悄无声息向门外爬去。

 

“回来!”马龙睁眼低声喝道,伴灵齐齐回首,停了下来。

 

许昕一骨碌翻身而起:“发生什么事了?”

 

马龙侧耳听了一下:“夜半敲钟来者不善,大概有人找上门来了。”

 

许昕披上衣服转头看他:“那我们?”

 

“先去蔡师兄那里看看。”

 

 

他们走出院门,正迎上蔡赟、傅海峰从远处走来。

 

“蔡师兄。”马龙拱了拱手。

 

“有人踢山门,让师弟们见笑了。”蔡赟还礼。傅海峰立在他身后,左手倒提麒麟刃,脱了平时大氅飘飘的法衣一身精干的练功服。

 

“师兄。”他难得这么认真的喊蔡赟:“他们是冲着那印来的。”

 

“该是谁的,别人想抢也抢不走。不请自来,我辈必当好生款待。”蔡赟冷笑一声,回头对两人道:“两位师弟,若有兴趣不妨随我来。”

 

许昕和马龙连忙跟上,许昕小声道:“他们在说什么?”

 

马龙悄声回他:“类似我容山有杯湖锦山试炼,胜者可得陨铁所铸的筹符或印信。惊羽派亦然,掌门曾说过这印章上刻苏迪曼三字,正是当年制章的赫赫有名刀修大能,也是件半宝器。”

 

“他们这是想强抢?”许昕不解道:“这种事情还能理直气壮?”

 

马龙亦是不解的摇头。

 

蔡赟看了他们俩一眼:“没经历过这个阵仗?也是你们还未加冠,所以门里师长们也没提起过。不过你们可知你容山为什么是国教?”

 

“我派开山祖师容国团有功于社稷,故封之。”许昕道。

 

“不错。当年神州动荡,山脉易行。容山老祖单枪匹马斩落各路英豪,夺取勃莱印,镇住我朝半壁江山。他也从此一战成名,后容山开山立派,被冠以‘国教’之名。”

“这些法器蕴含力量越大,越难以留住。洪荒世界中四大部洲,不同国家、教门,各个小千世界都想抢夺。因为它们镇龙脉,兴国运。”蔡赟低声坚定道:“物华天宝自能生息聚气,泽被一方。为了自己的国家,他们想夺,我们就要守。没什么好说的,拼了命也要留下。”

 

师兄弟互相对视一眼,从彼此眼里读出了的震惊。

 

 

四人步履如飞转瞬已至山门前,巨大的灵石灯照的四下明如白昼。惊羽派几大弟子已经列队严阵以待。蔡赟上前一步,气沉丹田,朗声道:“敢问何方道友夜半难眠,不请自来?”

 

惊羽派弟子听闻大师兄这么说,不由得纷纷发出轻笑。

 

“交出苏印,不然休怪我洛东教手下不留情!”来者一行十余人,从阴影处缓缓步出。

 

“高丽人?”傅海峰道。

 ·TBC·

 

注:洛东是韩国第二大河流。此处暂做派名。

评论(24)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