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19)(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十八章

 

我的伏笔可能太不明显了……大家都没看出来hhh,回头再说吧~

 

傻白甜在逐渐远去……我怎么就控制不住剧情展开手】

===========================================

早上两人爬起来晨跑路上碰见了张继科,少年眼框儿下的青黑都要漫出来了。身后的藏獒也是无精打采的垂着头。 

“怎么了?”许昕问。 

张继科看了他们俩一样,又闷闷的把头垂下去:“方博要走了。” 

“什么?”师兄弟顿时大惊失色。 

“他不是才被肖师叔挑出来观察吗?”马龙对这个从外门新上来的小师弟还不是很熟悉,只是有时候会看见许昕逗他玩逗得他哇哇叫。 

“他偷偷在外面和人切磋的时候碰上硬茬子了,让对方把他雪貂的脚筋挑断一条。”张继科说着忍不住攥紧了拳头,身体也开始微微颤抖:“袁长老和缪璞先生都去看他了,不知道能不能救过来……” 


但是基本上暂时不可能继续留在内门了。张继科没说,但是他们都明白。 

马龙和许昕默默对视一眼,心里大概明白了为何昨天秦志戬如此生气。 

“早课完了,我们一起去看看他。” 



三人肩并肩走进门,正碰着肖战从里面出来。他忙了一头的汗,远远的看见他们就赶紧迎了上去。 

“师尊,怎么样?”张继科急切道。 

“筋是接上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肖战微微的摇了摇头:“只怕以后要大受所限,只能先回外门去了。” 

许昕倒抽一口凉气:“就不能等他好了以后再说吗?” 

肖战面色凝重:“这不是你们该管的。进去看看他,和他说说话,分散点儿注意力。” 

说完肖战扭头走了,留下三人面面相觑。 


“走吧。”最后还是马龙打破了僵局,他看着神色焦急的两人安抚道:“把你们脸上愁眉苦脸的样都收起来!先说好,退回去这事儿,谁都不要说漏嘴了。” 

方博屋里现在充斥着浓浓的药味,苦涩而沉重。他本人平躺在床上,按着医嘱,连翻身都不允许。 

许昕探头到他正上方:“博子,你感觉怎么样?” 

方博脸色惨白,一双眼睛透着水光:“除了疼,都还好。” 

“这天下还没有咱们两个长老治不好的伤,你安安心心养伤,哥儿几个等着你。” 

方博仰面看见许昕因为角度问题显得白眼珠子更多了,不由得笑了一声:“你就驴吧,当我不知道要被退回去了啊。” 

许昕皱起眉毛:“你瞎说什么啊,别成天胡思乱想。” 

张继科挤过来:“博子,告诉我,谁打的你?” 

方博摇摇头:“科哥,你别问了,我不会说的。你也别想下去给我出气,这是我不好,违背门规找人私斗。” 

“你就告诉我,是谁?”张继科眼睛里都有红血丝了。 

方博给许昕递了个眼色,许昕赶快一把把张继科架走:“别急眼儿,你得等方博平静平静。” 

马龙从两人中间露了个脸,他仔细的看了看雪貂的伤,雪貂皮毛被啃得坑坑洼洼的,右前爪不自然的扭曲着折向怀里。 

“下手够狠的。”马龙道:“是个大力气的。” 

方博点了点头,呼了口气:“谢谢你们哥仨儿能来看我,等我被退回去,还不知道多少小子等着看我笑话呢。” 

许昕和张继科了互相看了一眼,心知方博也早有心理准备了。 

“别这么悲观,我看肖长老挺舍不得你的……可能回头不会把你退回去。”马龙也有点儿纠结:“我刚刚看他那个表情,真的,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早就看出来了,你们三个人,也就马龙说话靠谱一点儿。”方博试图动一动受伤的手腕,被张继科一把按住了。 

“都告诉你了,别乱动!” 

“我就是想看看自己被废到什么样了。”方博微弱抗议了两下,对上许昕的瞪视最终放弃挣扎。 

“肖长老让我退回去,其实是为了我好这我知道。但是我宁愿自己回头死在对战上,也不想这么窝窝囊囊的过一辈子。”方博面无表情望着房顶,“我不像你们,从小就养在仙长身边。我从外门一步一步爬上来,艰辛不是你们想得到的。但是你们也就比我少知道很多小道消息。内门门规太严了,你们这些人,什么都听不到。” 

空气瞬间凝固了,三人彼此看了看,只看见了对方眼中的迷茫。 

“国教到底意味着什么,夺尊位又是为了什么。”方博带着点儿笑意:“你们大概过两年加冠的时候会再听垂讯。你们就知道现在肖长老要把我退回去,其实对我是最大的爱护。” 

“你知道什么?”张继科忽然道。 

“成王败寇。”方博一字一顿道:“竞争远比你们想象的要残酷,你们现在不过是因为天赋站在了最高点。如果你们在杂役在外门里呆过就会知道,这里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哪怕是你们亲传弟子,如果后续不行也要让位给新人的。” 

“因为我们身后,没有任何退路。” 



方博终究是受了伤,说了几句就精神恹恹的。三人告辞出来,心头都蒙了一团疑云。 

许昕忍不住道:“方博说的这是什么意思?” 

“我猜是锦山秘境、杯湖试炼和尊位之争……比我们以为的还要重要。”马龙思索道。 

“重要到宁可放弃一个优秀的弟子,也要保证一定赢下来?”张继科脸色阴沉。 

“集中所有资源,培育最有希望的人。”许昕双眉紧锁:“可我们修炼到底是为了成仙成圣还是作为奇兵培养的征战四方?” 

“那要看这些试炼赢了会怎么样,输了又会怎么样。”马龙接口:“虽然渡劫成仙也要获得这三处试炼仙府的承认。但是你们不觉得比起谁得头筹,我派更想保证的是每次试炼的头筹一定要留在容山吗?” 

张继科和许昕仔细想了想马龙的话,也不由的点了点头。 

可是为什么呢? 

·TBC·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