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3)(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章

 

秦志戬祭出法器八叉剑领着两个徒弟一路向主峰飞去。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在天上飞,马龙脸绷得紧紧的死死掐住许昕的腰,许昕浑身僵的根只棍儿一样,两手抱着秦志戬的大腿打死都不松。

 

秦志戬被他抱得不舒服,脚步前后挪动了一下。

 

许昕哇的一声大叫出来:“师尊你别动!”

 

“……”

 

他扭头看看才发现许昕的脸现在比马龙还白。也是,毕竟还小。

 

“要不然师尊抱着你?”他好心道。

 

“不要。我和师兄在一起就行。”许昕牙都打颤了,仍然回绝的干脆利落。他把抱着秦志戬的手又紧了紧忽然一使劲儿不自觉在亲亲师尊的大腿上掐了一把:

 

“嗷嗷嗷——前面是山峰!师尊你不要回头看我!看路——快看路!!!”

 

“……”秦志戬觉得自己以后可能会面对一个特别不省心的徒弟。

 

秦长老难得起了点儿坏心,他带着两个徒弟兜了三四个圈子才最后带他们来到主峰。期间充分展示了他御剑多年的各种心得体会。

 

最后到了主峰的时候,两个弟子腿软的差点儿没像滩烂泥糊在群英殿前。他一手夹一个,像挟球一样把他们拎了进去。正对上肖战领着一个小孩子从里面出来。

 

“肖峰主大喜。”秦志戬看他眉眼间颇有些喜色,便知道他这次的小徒弟想来天分相当不错。

 

“来,继科儿,见过你秦师叔。”肖战把徒弟从背后推出来:“还有你两个小师弟。”

 

秦志戬想摸摸张继科的头,可是苦于一手夹着一个徒弟。

 

“师尊……”马龙忍着头晕目眩开口道:“把我和师弟放下来吧。我休息好了。”

 

秦志戬从善如流,两个小孩儿从他魔爪下一逃出生天,立刻相互扶着背靠背勉强立住——被师尊一直头朝下夹着,简直比御剑翻筋斗还难受。

 

许昕勉强睁开眼,看见面前的小男孩板着一张脸耷拉着眼皮看着他俩。他脸瘦瘦的不像师兄圆圆的始终带着笑。

 

“张师兄好。”马龙深吸一口气,把许昕从自己身上推起来:“秦门马龙,这位是我师弟许昕。”

 

张继科看着两个人一脸菜色,还了个礼:“百战峰,张继科。”

 

许昕吐出胸中一口浊气好奇地问:“张师兄今天也是来测伴灵的吗?是什么?”

 

张继科想了想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叫……就是这么大一只狗。”

 

“什么颜色?”

 

“黑的。”

 

“你挺白啊,和我师兄差不多白。怎么是个黑狗?”

 

张继科也被这个问题难倒了,沉默的陷入了思索。好在许昕并没有过多的纠结在这些细节上。

 

“头大不大?凶不凶?叫得响不响?”

 

“……”换个人张继科大概就觉得对方是陈玘师兄说的那种‘不要废话,直接撸袖子就是干的’人了,他看着比自己还矮了一个头的许昕开始回忆陈玘师兄教授的释放冷(杀)气克敌。然而后者完全没有反应,不停以渴望的眼神催促他赶快回答。

 

 马龙牵住许昕把他拉了回来,笑的又自然又大方:“张师兄,我师弟还小,不懂事。”

 

为什么杀气完全没有用?张继科迷茫的看了看对面一个微笑一个好奇的师兄弟,回头看了看师尊,机智的选择了把问题吞进肚子里。

 

秦志戬已经不想看见二徒弟了 ,心好累。

 

肖战笑眯眯的摸了摸许昕的头:“他的伴灵是一只獒犬,非常凶猛。可以独战猛虎。”

 

秦志戬挑了挑眉,怪不得肖战这么高兴。藏獒凶猛举世无双,杀神陈玘当年伴灵也就是头狼,他看着耷拉着眼皮和二徒弟玩大眼瞪小眼的张继科,此子以后前途定然不可限量。

 

“那我先送继科回去。”肖战唤出宝剑:“一会儿来看你徒弟的伴灵。”

 

后世被很多人幻想的三剑客初遇,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结束了。普通的连几个当事人自己都要回想很久才记起一鳞半爪:“哦……没什么印象了,我就觉得对方特别傻/呆/乖。”

 

·TBC·

[1]八叉剑:秦志戬教练是镇江八叉巷小学出身

评论(8)

热度(3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