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兰】老司机带带我(现代,轻松,甜文)

01

 

方兰生垂头丧气的从考试场地里走了出来,抬头看看大太阳心里一阵悲凉——这是他第三次来考科二了。

 

第一次掉在倒库。方兰生分到了一个开起来可能除了喇叭不响,连方向盘一转都响的破车。他昏头昏脑的坐上去,座椅也调不动,五分钟后两次出库压线,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挂掉了。

 

第二次掉在坡停坡起。好不容易倒库考完了,方兰生激动的连小腿肚子都在哆嗦,腿肚子一哆嗦,离合就踩不稳,车子在坡上连息两次火,好不容易打着了,转向灯没开。得了,又白来一趟。

 

这一次……呵呵,眼看着五项全部考完了,车前身已经过线,方兰生长舒一口气就听见语音播报的女声甜美道:“‘s’路,车轮压角。成绩不合格,考试结束,请将车开回起点打印成绩单。”

 

方兰生还没吐完的一口气倒灌进喉管里,凉风呛得他噗噗噗咳咳咳半天,简直心如死灰,气若游丝,生无可恋。

 

车管所的女警红玉正巧从远处过来,笑道:“呦~你这猴儿又来考试啦?”她看了看方兰生难看的脸色,无奈的摇了摇头,推了他一把:“虽说现在科目二是电子考,难了不少。可你小年轻,怎么一次两次都考不过去呢?”

 

方兰生抱着他的书包垂头丧气道:“我也不知道,平时都练的还不错啊……横竖再考两次就废了,大不了少爷我……”他想说不学了,又觉得丢人,于是磕磕巴巴道:“再重考一次科目一,继续来战呗。”

 

红玉和他二姐方如沁是中学时期的同窗死党,后来两人一人读了财经现在接手方家家族生意,一人去了警校,现在分在琴川交警队这边的考试股里。

 

方兰生上了大学以后不在琴川,只能暑假回来学车。谁知一考不过,两考不过,这已经拖到大三暑假了。再不过,只怕科目二的五次机会用完前,科目一都要过期了。

 

红玉也是从小看着方兰生长大的,看他平时做饭做手工,也灵巧的很。就是不知怎么的,车感差到离奇。她拍拍方兰生的肩膀:“姐姐回头会帮你向你二姐说情的。但是……你这考不过去也不是个办法啊。”

 

她叹了口气默默揉了揉眉心:“不然我给你找个靠谱点的教练……让他带你多练练,多摸摸车,总会好点儿。”

 

红玉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我想起一个很适合的人来。我同门师弟,正在准备暑假打工。这人办事儿特别负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方兰生点点头:“行的。红玉姐介绍的人我还能信不过吗。”

 

“那就这么说定了。”红玉掏出手机:“他叫百里屠苏,我把他手机号给你。回头我给他打个招呼,然后你们自己联系。”

·TBC·

 

评论(1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