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宁同人】鬼将军二三事(4)

说在前面:外挂的硬盘被我爹摸跑拿去用了……果然坑文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金子轩走过来搂住江厌离:“他是个好人,但现在各门派都不想见他好。”他深深叹了口气:“我会继续和族里长老周旋的。”


江厌离笑笑,俯下身去亲亲儿子额头,镜影渐渐黯淡下来,约是婴儿又陷入沉睡。

 

金凌两手发抖,抬起头已泪流满面。

 ====================================================

金竟之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他温和宽慰道:“小公子不要难过,你虽双亲早逝,但父母爱护你的拳拳之心你也见到了,何必哭泣使先人地下不宁。”

 

金凌心里一时痛一时酸,喉头气噎哑声道:“我不是伤心,我是开心。”

 

金竟之一愣。

 

“我素来觉得我的母亲必定温和慈爱,父亲潇洒英俊,只是从未见过。今日一看他们……果真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样……”话未说完又是几大颗泪珠子砸下来,“我是开心……”

 

金凌索性蹲下身来哭了个痛快,蓝氏二人待他渐渐平复才走过去一人搂他肩膀一人攥他胳膊,温宁面色暗然的立在一旁,半响金凌抬起头肿着眼睛对他恶狠狠道:“我说过不怪你了,你这副表情做什么!”

 

温宁不答,只用手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

 

前方隐隐传来鸣锣开道的声音,金竟之看了眼气势汹汹来的一堆人心里叫苦不迭,他拉着蓝思追急道:“小兄弟帮个忙,金某日后必有重谢!”

 

蓝思追茫然的看着他先袍袖一挥把其他铺盖收到乾坤袋里,又纵身一跃跳到古镜中,白光一闪不见了踪影。

 

蓝景仪像见了鬼似的指着镜子目瞪口呆,那镜子躺在地上小声道:“小道长!快把我捡起来藏好!”

 

话音未落,一群虾兵蟹将已经到了跟前。蓝思追当机立断把镜子拾起来一把塞到怀里。

 

为首的是个螺蛳精,他分开人群却见什么都没有,于是奇道:“那摆摊的呢?”

 

众人对视一眼,默契的摇摇头:“这哪有摆摊的。”

 

螺蛳精脸一沉:“你们不要包庇他,刚刚接到举报,这里有妖无证占道经营。依照规矩要罚五金拘到水牢里关十天,再罚他三个月不准进入云梦泽的。”

 

蓝思追感觉自己怀里的镜子不安的挣动了一下,他抬眼正与金凌撞了个正着,对方微不可察的摇了摇头,蓝思追便把刚抬起来的手收了回去。

 

一个河蚌精大着胆子走过来:“小骡子你凶什么凶!云梦泽以前这集市做买卖从来不要钱,现在三天就要一吊钱!你莫以为跟了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大王就能横行霸道了,想冲在前面也不看看自己长了几只脚!”

 

温宁听到了‘大王’两个字,心里一动。螺蛳被她骂的满面通红,那河蚌见他不敢还嘴这才哼了一声,大摇大摆转身走了。

 

跟在螺蛳后面的虾蟹一个个捂着嘴不敢笑出声来。谁让这河蚌是他们螺蛳队长心心念念的人物呢。

 

螺蛳自觉丢脸,他扫了一圈,指着金凌怒道:“没有人摆摊怎么可能围这么一圈人?那一定就是你们几个刁民聚众闹事!”

 

他把个东西往上一抛,哐啷一道黑影砸下来,把四人正好罩到里面去:“老老实实随我去见坊长!”

 

大家面面相觑,这罩子青绿色下宽上窄,摸起来滑润的很。温宁摸了摸四周下了结论:“是他的螺蛳壳。”

 

金凌从生下来就没被人指着鼻子呵斥过,心头正恼。听温宁说完当即提剑在手就要劈开这螺壳。蓝景仪赶忙一把拦住他:“别急着动手,先动手有理也让你一剑坎没了。”

 

蓝思追觉得怀里的镜子又动了动,他四下瞅瞅把它取了出来,问道:“你可有话要说?”

 

铜镜白光一闪,浮现出金竟之愧疚的脸:“小可牵累几位恩公受这无妄之灾实在惭愧……”

 

金凌没好气的哼了一声,食指在剑身一弹,激起嗡嗡鸣声。蓝思追感觉手里镜子又使劲抖了一下,赶忙安抚道:“不打紧,他脾气暴。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你好好回答我。”

 

金竟之脸色这才缓和一些:“我必知无不言。”

 

蓝思追看了一圈众人,问道:“金兄在这谋生有多久了?”

 

金竟之答:“近一年了。”

 

蓝思追道:“那想来金兄对这里当是比较熟悉。我等不是本地人氏,途经云梦泽,江上大雾弥天,车船难行……可是与这集市有关?”

 

金竟之点头:“没错。云梦泽方圆千里,起初其实四处都有交换物品的坊市。大家也都是初一十五来,没什么具体定例。但是约半年前,这里来了个‘大王’,规矩就不一样了。”

 

蓝景仪插嘴道:“这个‘大王’可是鬼车?”

 

“鬼车是什么?”金竟之疑惑道:“我曾远远看过大王一眼,虽然不知是男是女,但是一身红衣,太阳一样艳,离得老远都能看见。”

 

温宁皱了皱眉:“你再说说他订了什么规矩。”

 

金竟之道:“这位大人善结界,平时开坊的时候,江面上就会起大雾,人族没有云梦令进不来坊内。这主要是防你们修仙家族的人前来夜猎。”温宁几人暗暗交换了个眼色,继续听他讲。

 

“自他来后,平时的野市就没了,大家都要到这里进行交易。他手下有人数不小的一群杂兵,平时四处巡逻,见谁不在坊内摆摊设点,就掀了摊子抓起来。要是买卖一些违禁的东西,还要吃鞭子,从此再不能进这云梦坊。”

 

说着说着金竟之一下子泄了气:“租摊位也要钱,换得的利钱还要交两分给坊主。生意虽然是有保障了,以前杀人夺宝的事情也不会有了,但根本挣不到什么钱……我现在急需用钱,也是逼不得已才偷着出摊。没想到就撞到了巡逻队手上。”

 

他不停的叹气,镜面上都透出了一层水雾。金凌厌恶的看了镜子一眼:“蓝思追,你还不把他扔了,他鼻涕眼泪都淌了一镜子,马上抹你手上了!”

 

蓝思追手抖了一下,扔了一张手绢上去:“你、你自己擦擦……”

 

金竟之委委屈屈的从镜子里伸出一只手臂接了,蓝思追掐着镜子边框把他放在一边,暂时没有了把他揣进怀里的想法。

 

蓝思追转头问蓝景仪:“咱们家的消息应该不会有错,只是鬼车据传性格桀骜诡谲,为何一身大红衣裳?”

 

“鬼车,别名九凤,生于火荒,传为神女女岐之子。”温宁忽然道:“生九头、其色赤,声如力车鸣,喜食人魂,孔子称其‘鬼车’。”

 

蓝景仪有些惊讶的看着温宁,他抽出《白泽图》翻到鬼车一章仔细读了一遍,又抬起头看了一眼温宁:“鬼将军,你居然知道的比白泽图上的还多!真不愧是……呃,真不愧是鬼将军。”

 

 

温宁认真道:“因为我曾远远见过一只鬼车。”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温家。”

 

其余人皆悚然,当年只知道温家一手遮天豢养屠戮玄武,没想到还养过别号九凤的鬼车。

 

温宁道:“当年这鬼车据说已能化形,家主收她至麾下,本是想取丹凤朝阳,凤鸣岐山之意。毕竟真凤真龙在天地大劫之后已不可得,旁支异种也珍贵的紧。”

 

“既是如此,射日之征中怎么不见鬼车身影?”金凌纳罕:“难不成是个怕死鬼,临阵脱逃了?”

 

温宁摇摇头,没有作答。

 

 

行了约有半炷香光景,众人感觉颠簸了一下,铜镜在地上闪了道白光,焦急的叫道:“小兄弟我再不会哭的你一身都是,快把我收起来!”

 

“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应该能见到那个大王了。”蓝景仪摸着下巴道:“鬼车罕见,只是不知道这只是不是你们温家不见的那只。”

 

金竟之被蓝思追重新捧在手里,他小声道:“只怕不能。小队长最多也就能带你去见集长,哪里就能直接见大王了呢?”

 

金凌冷笑一声:“不能?打折了他的腿就能了!”

 

 ·TBC·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