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5)(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四章

 

獒龙蟒这三个人,两两在一起画风都不一样……简直迷醉。

================================

两个人轻手轻脚回到房内,许昕就翻了个身坐了起来。 

“你俩回来了?” 

“醒了?”马龙走上去把衣服递给他, 

“嗯,我就没睡踏实……”许昕挠了挠头,“师兄,我刚刚想了想,既然掌门最后说伴灵上身利用好了也会有优势,可能我还不会这么快就被赶出去。” 

他向来充满笑容的脸上不自觉带了点儿渴求的神色,看的两人心里一酸。 

马龙不动声色沉声道:“我问你,今天掌门说的你都记住了没有?” 

许昕颓然点了点头:“我记住教训了,以后再不敢了。” 

“那好。”马龙给他拿来衣服:“早上师兄给你说的什么?” 

“……”许昕茫然的眨了眨眼,马龙也不急,慢条斯理的帮他把衣带理好,在束腰带时使劲一勒,勒的许昕倒抽一口让张继科听了都倒牙的凉气。 

“嗷嗷,轻点儿……我记得!”许昕赶忙道:“我信师兄。” 

“记得就好。”马龙终于露出一个笑容,“师兄不会让你有事的。” 

许昕没说话,用指节摩挲了下耳朵。张继科上前来拍拍马龙:“去给你师弟带点儿饭来。我和他说几句。” 

马龙点点头转身出去了。张继科拇指一挑比了个手势,忽然想到面前这人啥也看不着只得作罢。 

“行了不用比划了,他人走了。”张继科忍不住盯着许昕通红的眼睛看了起来:“充血成这样你眼疼不疼?” 

“不懂别瞎说,你个没见识的。我这叫蛇瞳。”许昕翻了个白眼:“要是充血还好了呢。” 

“别翻白眼了……看着更吓人。”张继科真心诚意的说。 

“真的看起来很可怕吗?”许昕问。 

“还行吧。都什么时候了你担心这个干嘛?” 

“帮我找一块布把眼睛蒙起来吧。”许昕道:“我师兄虽然不说,大概看着也是不舒服的。” 

“我算服了你们师兄弟了。”张继科被噎的顿了一下,从柜子里翻翻找找找拿出条缎带:“真的看不见了?” 

“其实要好一点了。你现在挡在我面前,我隐隐约约觉得有一块更黑的地方就是你。”许昕慢吞吞地说。 

“你丫还能嘴贫?这是个好现象……”张继科反复念了几遍我不能和一个病人计较,还是忍不住捏了捏拳头:“刘掌门不是说你眼睛好好养着应该没什么问题?” 

许昕老老实实的仰着头让他蒙眼睛,张继科一面绕一边道:“心里看开点儿,你师尊还没说什么呢,别被掌门两句大话就吓唬倒了。” 

“再说秦长老平时简直把你当小儿子宠着,刘掌门想把你罚出去,也不好太越俎代庖。” 张继科系好绳结,拍了拍许昕的肩膀:“你科哥我永远站你这边。” 

许昕调整了一下带子:“你说的我都想过了。我就是想问你,我师兄想干什么?” 

“我不知道。”张继科答道。 

“你肯定知道。”许昕拗起来也是可怕:“他没有和你透过底,就不可能当你的面说出‘有师兄在’这种话。我师兄我能不了解吗,他太谨慎了,从来不做无把握之事。” 

张继科道:“那你自己去问。” 

“他没办到之前能告诉我?”许昕嗤之以鼻:“他现在肯给我讲这个,估计是怕我心理压力太大。” 

张继科像是不认识许昕一样,上上下下研究他:“我还以为你没心没肺呢,你真的是我认识的许昕?伴灵上个身还能把脑子上开窍了?” 

“滚滚滚,就知道你嘴里吐不出象牙。”许昕赶苍蝇一样挥挥手:“狗子赶快的,一会儿我师兄来了。” 

“他说的没错,就你俩这默契,绝配。”张继科认输,他并起两指,在许昕掌心敲了两下。 

许昕瞪大了眼睛半张着嘴,他的手缩紧了又抬起来,在空中抓了几下都抓了个空:“狗子,狗哥……不不不,科子、科哥,你是我亲哥,我师兄他想的这个招能把师尊愁死!你一定要拦着他!” 

张继科攥住他手腕把他手按回去:“我是你亲哥也没用。你要是真不愿意,还不如你自己想想怎么说服他。” 

“我要是能我还是他师弟?”许昕没好气道。 

“不过说真的,大昕。我觉得马龙的想法也不是没有道理。”张继科正色道:“你到底想不想留下来?” 

“怎么可能不想。” 

“那你就试着去配合他。” 

“那他肯定少不了被骂。从小到大他被罚基本全是袒护我然后被牵连的。”许昕头疼的忍不住想揉眼睛,手指触到缎带又放了下来:“他从来都是最努力的一个,最怕师尊失望,什么事都想做得最好。” 

“但这件事情和我以前闯的祸都不一样,不是罚个跑圈就能解决的。你一定帮我好好劝劝他不要任性。” 

张继科看着他平静的脸,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勉强嗯了一声。 


“来吃饭吧……怎么把眼睛蒙上了?”马龙端着碗粥走进来。 

“回头我想出去散个步,怕吓着其他师弟师妹。”许昕道 

“那他们问起来怎么说?”马龙好笑道。 

“我和狗子前两天偷偷溜下山偷看人洗澡,我道行没有他高,回来就长针眼了。”许昕说得面不改色理直气壮。 

“我……你!”张继科被他这种不要脸的信口开河惊到了。 

“行了,哄你的。”许昕接过碗咧嘴笑:“就说赤眼病还不行么,见不得风还传染。” 

张继科拂袖就走,马龙跟了出去,还不忘嘱咐师弟:“慢点儿喝别烫着,袁长老说让这两天你先净饿着去去火。” 


“我是真没见过你这么当师兄的。”出了门张继科忍不住挤兑他:“又扮白脸又□□脸,简直把你师弟捧心尖子上了。” 

马龙斜瞟了他一眼:“你师兄对你不好?” 

“你可别给我下套!”张继科连连摆手:“我百战峰做不来这么肉麻的事情,要打就打要骂就骂!” 

“许二昕也是个运气好的,他要是个姑娘,他不以身相许我也按着他跟你拜堂。” 

“嗯。”马龙目光放空可有可无的点着头:“回头劳烦您大驾。” 

“喂!你说真的!”张继科推搡了他一把。 

“嗯?抱歉,你刚刚在说什么?”马龙一脸茫然:“刚刚走神了,我在考虑怎么向师尊说双剑这事儿。” 

“我说……咳,我什么都没说。”张继科重新耷拉下眼皮,“你是得好好想想怎么和秦长老说。” 


“但那之前,先和大昕交个底儿吧。” 

·TBC·

评论(29)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