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14)(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十三章

 

高产的我都要爱上自己了哈哈哈,质量不够,数量来凑!后面半个星期有事,这算提前完成指标?

======================================

伴灵对于每一个修真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标志,这意义甚至超过结丹。因为修成金丹只说明拥有了相应的水平实力,而伴灵却标志着这人真正拥有了与众不同的自己的需要追寻的道。

 

秦志戬感慨万千的摸了摸黄金蟒,大蟒也温顺的用头去蹭秦志戬的手。

 

背后许昕求表扬的眼神都快把他的仙衣烧出一个洞来,秦志戬想伸手摸摸徒儿的头顶,却发现现在这个少年个子比他都要猛一点儿了。

 

“做得不错。”秦志戬真心实意道。

 

“嘿嘿。”许昕咧开嘴:“都亏了师尊昨天点醒我。”

 

“你既然有了伴灵,那么也就要正式修习高阶剑术了。”秦志戬道,“可考虑过想要修习哪一门?”

 

许昕想了想:“师兄现在学的龙行诀我就觉得还不错,但是我总不能修个蛇行诀吧,继科儿的屠血剑法我也不喜欢,太暴力了,我每次都想给他换把九环金背大砍刀。有没有又灵动又厚重,既能表现出我高雅出尘气质,又能展现我灵活善变的身法的?”

 

秦志戬陈恳道:“有,但是我是教不了你。”

 

许昕瞪大了眼睛渴望的看着他。

 

“此去五千里,有彩衣门。里面有个叫何可欣的女修能算你的小师姐,我修书一封把你托付给她好了,从今天起你就专修舞乐。”

 

“……”

 

 秦志戬微微一笑:“包你轻柔又灵动,高雅又出尘。”

 

 

“马龙的龙行诀沉稳霸气,你性子跳脱并不合适。张继科的屠血剑法,正有一股藏獒的凶悍,你也不行。你的剑跟你的人似的,善守难攻,对手像被蟒蛇裹上了就甩不掉,但是就是没有杀招能一招致命。”秦志戬掰着手指头给他认真分析。

 

许昕点点头:“的确如此……师尊觉得我适合什么?”

 

秦志戬看着许昕沉思的表情,似是不经意道:“不过纵剑术里善攻的剑诀不少,不如你看看?”

 

“纵剑术?”许昕慢慢把这个名字又念了一遍。

 

这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熟悉是因为自容国团老祖开始,到现在的刘国梁掌门,纵剑术的高手数不胜数。可以说一门容山里大半门的荣耀都是修习纵剑术的弟子们挣来的。

 

但说它陌生是因为自从横剑术从纵剑术里派生出来,锋芒日盛。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再提及纵剑了,顶尖的弟子王皓、马琳都在最后渡劫时功亏一篑。尤其是王皓,三争尊位,到最后仍然铩羽而归。

 

从那时起就有传言说,纵剑术现在已经是一条死路,一本废功法。应该随着门派的发展归入尘埃,它不可能再进一步,也绝不可能再次重现容国团老祖那时的荣耀。

 

并没有人辩驳这件事,优胜劣汰此消彼长本就是顺应天道轮回。

 

五十年前,随着王马二人宣布封剑归隐,纵剑术最后的辉煌时代就此落幕。

 

在他们离开的背影里,纵剑术仿佛被蒙上了帆布,丢弃在容山的角落里,从此鲜有问津。

 

谁会去选一条注定不能登顶的修仙路?

 

许昕认真的思索着,心如电转闪过了很多念头。他看着师尊难得的非常严肃正经的甚至紧张的面孔,最后咧嘴一笑。

 

“好,我选纵剑术。”

 

 

秦志戬不着痕迹的松了一口气,他眼神复杂的看着二徒弟,手在宽大的道袍里掐了个诀: 

“选定了?”

 

“选定了。”

 

“很好。”

 

 

主峰上的刘国梁睁开了眼睛,推门去了后山。

 

不多时,门里传来蔡振华的声音:

 

“选定了?”

 

“选定了。”

 

“很好。”

 

·TBC·

评论(13)

热度(3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