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作文·上海卷】执光

执光

我知你在不安。

游移的目光,吞吐的腔调,以及不时轻微调整站姿的晃动都在明确的传达着你的羞愧和紧张,你明明登上过更大的舞台,寒夜的梅奔曾为你流光溢彩,而在那里都举重若轻的你,此时面对着区区几百观众却难得有些局促。

 

是了,我顺着你的话语抬头望去,夜色下的宝安体育馆灯火通明,你的队友们正在奋力厮杀,只留下早早出局的你站在广场上与球迷们进行热络而“尴尬”的互动。提前离场的战士总会手足无措,他们不清楚自己是否有权利去触碰人们奉上的鲜花——因为竞技体育里,从来只看得见冠军。

 

可这又如何呢?我们的人生里,从来不仅仅只有冠军。

 

强者配得上赞誉与嘉奖,韧者更值得我们尊重与敬佩,人活于世,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常想一二的人多安于现状,坐吃山空,只思八九者又易终日愁苦,郁结于怀。四次三番换球换拍,在磨难中屡换不到,愈换愈强者,应是敢将“八九”变“一二”的英雄。既是英雄,如何配不得鲜花与掌声?

 

有时也觉得世事无常,也惋惜你与许多机会失之交臂。但你并不为过去所困,一直踏步前行,无论前方是否荆棘蔽路。这种认知让我终日忐忑不安,生怕某天再见你遍体鳞伤,却也更让我认清了自己。我爱的从不是身披荣光的那个人,这个并不完美而永不止息的人才是被我需要的。

 

我不要完美的神祇来提醒自己应自惭形秽,一个历经磨难依然强韧不屈,有血有肉的偶像才会最大程度的激励我在磕磕绊绊的人生路上坚定的走下去。在他的奋斗路上,我看得见自己的影子,从他身上,我获得的是同理心。他的永不言弃会如标杆、如光源,引我向上,去突破眼前的困境。

 

我知你不安,也愿你不再不安。人们渴望完美与成功,但绝不是完美与成功才会被人需要。

 

犹记那日,千里之遥的哈尔姆斯塔德,你高举左手如擎火炬,瞬间劈开我心中长夜。而我也将循光而行,坚定走向我自己的光明。

 

应某桃要求50分钟内完成“你被我需要”,完全按照高考作文模式的一篇……散文/议论文?写时最大感触,平时敲字多了,提笔忘字……

评论(8)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