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春秋(6)

秦爹是亲爹,他的良苦用心兔崽子们什么时候才能明白

=====================================================

西宁总算到了,矿区领导相当重视,特意派了副总工来省城接人。大家休整一夜就坐上了蓝皮大卡车,这都是拉大料子的时候才舍得出库门的稀罕货。

 

“你们读书多,我到现在就见过一个高中的书生,你们俩还是什么研究、研究生是吧!乖乖的了不得的!”跟着来的大队书记攥着马龙就不撒手:“看你这才多大个娃娃,天上文曲星下凡叻!”

 

马龙被他夸得不好意思,僵着不动由着大队书记好话不要钱似的一箩筐一箩筐往外搬。

 

“还么有婆姨吧!”大队书记继续笑眯眯道。

 

“书记你可走眼了。你也就看他脸嫩,孩子都绕膝跑了!”秦志戬冷不丁的插了一杠子。

 

“真的?”大队书记惊讶的看了看秦志戬又看了看马龙:“你们读书的不都结婚结的晚吗?”

 

“他家里是娃娃亲,十八成年就摆酒了。我那个徒弟更小,可人家也定亲了。”秦志戬一手抓着车栅栏摇摇晃晃,一手从怀中掏出烟盒来:“老书记!抽烟!”

 

“也好也好!大家小家两不耽误!”书记接过秦志戬的烟,自己从怀里掏出旱烟锅来点上吸了一口,砸吧砸吧嘴:“你们城里人这个烟不得劲儿!太淡!”

 

马龙有点疑惑的抬头,就见秦志戬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又移开目光,似是若无其事的落到旁边窝着睡觉的许昕身上。马龙心念电转,背后冷汗哗的下来了。十月底高原的风冰冷刺骨,吹的他浑身发抖如坠冰窟。

 

 

项目地点是在柴达木盆地里,里西宁远得很。等车子真正进入矿区,已经是大半个星期以后的事情了。青海戈壁的天气不仅冷还干,风沙大,迎风一句话能吃半嘴沙。对于常年生活在内地,尤其是从小生在江苏长在上海的许昕来说,简直受了大罪。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要把鼻子里的昨夜出血的血痂清干净。

 

“看看!爷的一双秀手!”许昕皱着眉看着手上皴裂的一道一道的血口对马龙说:“还不如在闽南呢。”

 

“少爷脾气。”马龙从包里翻了翻,找出一只冻疮膏扔给他,蜡黄的柱体包在塑料纸里:“告诉你蛤蜊油没用偏不信。试试这个。”

 

“你可真是我亲哥。”许昕喜笑颜开的接了。

 

“马龙!你出来一下!”秦志戬忽然探头进了帐篷。

 

马龙跟了出来,自从在车上他被秦志戬看了一眼,到现在他都没再敢和老秦再对视。

 

“明天就真出野外了,你想和谁一组?”秦志戬在帐篷的背风处狠狠地抽着烟。

 

“我……还和大昕一组呗。”马龙偏着头小声道。

 

“你们俩……”秦志戬把烟从嘴上取下来了,马龙瞟到已经被咬的变形的后半截滤嘴,没敢回话。

 

“年纪轻走错路了不要紧,回到正道上来就行。”烟抽了半截被扔到地上,秦志戬用脚尖碾了一遭,不解气又用狠狠的跺了两脚。

 

马龙看着碎的不成样的半截烟头,下定决心抬起头来看着秦志戬:“师父……我俩,真心的。”

 

“糊涂!”秦志戬觉得自己头发都要被两个兔崽子气白了。“你师弟年纪还小、爱玩,不知道轻重,你怎么不知道劝他一下?”

 

“是我勾得他。”马龙其实挺怕看见秦志戬失望的眼神的,但是他又觉得如果这时候都不能抬头说出来,后面更多的困难就更不可能挺过去了。

 

“心思也是我先动的,人也是我先招惹的,连表白都是我先表白的。”马龙忽然想起来有一次许昕说自己长大要当个烈士,心里一暖把胸膛挺得更直了,表情坚毅的简直视死如归:“这事儿真的一点儿不赖许昕。”

 

秦志戬横眉怒目的把巴掌扬的高高的,胸膛剧烈起伏了几下,马龙梗着脖子一步也不退:“是我的错,您要打打我。”

 

“有谁看见秦教授了吗?”外面有人在问。

 

“给我滚!”最终巴掌还是没落下来,秦志戬指着马龙鼻子低声怒骂:“从这边回去了咱们好好算账!”

 

许昕在帐篷里把东西一样一样的打包收好,看见马龙脸色发白,虚着脚步简直是飘了回来,惊讶道:“这是怎么了?老秦喊你说什么了?”

 

马龙摇摇头,他从背后用力的搂住了许昕,脑袋埋在他颈窝里,深深吸了一口气。

 

“没什么。回头再给你说。”

 

·TBC·

 

评论(19)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