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春秋(5)

OOC是我的。

==========================================

许昕顶着一头鸡窝从上铺爬下来,马龙正和下铺带孩子的妇人客气而友好的交谈。

 

“你们是兄弟两个呀?长得不太像。”妇女看了看许昕,又看看马龙。

 

“我们不是亲兄弟,是师兄弟。”马龙抬头看着往下爬的许昕道:“大昕,借个手,帮我把杯子拿下来!”

 

“呦,你这师弟人高马大的,还是个读书人。”妇人看见许昕戴着副眼镜忍不住夸他:“有朋友了没有啊!”

 

“呃……”马龙一时语塞。

 

“大姐,我还在上学,没有谈朋友。”许昕腿一伸直接从中铺晃了下来。

 

“大姐看你合眼缘,给你介绍一个吧!”

 

“师兄都没谈,我怎么敢谈。”许昕笑嘻嘻的推了一把马龙:“您有没有适合他的?”

 

“你也没有谈朋友啊?”女同志更开心了:“有的有的!”

 

马龙在后面掐了许昕一把,许昕疼得不自然的耸了一下肩膀:“大姐我和你说着玩儿的。我师兄他有喜欢的人了。”

 

妇女露出一点儿遗憾的表情:“真是可惜了。那婶子给你说一个好姑娘!样貌保证周正,性子也好!”

 

这有什么好可惜的,许昕暗暗撇了撇嘴,然后唬人的推了推眼镜正色道:“谢谢大姐。不过不用麻烦了。”

 

“咋的?你也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嘛……”许昕拖了个长腔,偷偷瞟了马龙一眼,对方正捧着保温杯的杯盖正襟危坐的喝水丝毫没有好奇的样子,他悻悻的转过脸来:“我们俩是学地质的,一年三百天都在山里,姑娘真介绍给我,那就是等着吃苦的。”

 

他说着把手伸出去想给她摆显一下劳动人民的勋章,结果伸了一半又缩回来。小半年没出野外,许昕的手神奇的又恢复了比姑娘还娇嫩白细的样子,实在没法说这是一个天天拿着地质锤风餐露宿的人。

 

马龙终于喝完了他那一小口水,意味深长的看了许昕一眼接口道:“是啊,我们这就是要去山沟沟里,一呆就是好几个月。好女不嫁物探郎,谢谢大姐了。”

 

 

许昕拿着杯子去打热水,马龙坐了坐也拿着杯子起身过去。两个人面对面站在过道间里,手里的杯子也是一模一样的。

 

“我有喜欢的人了?”马龙背靠着一边门板双手环胸,似笑非笑:“我怎么不知道。”

 

许昕不自觉咬了下嘴唇,脸上一片无辜:“我就随便那么一说,大姐太热情了嘛。”

 

“我还以为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什么都知道。” 玻璃窗上是未褪尽的一片白雾,马龙伸出手在玻璃窗上划了一道,水珠顺着车窗淌下,外面的景物开始清晰。

 

“我哪知道你心里有什么,你比老秦还难猜。”许昕眼神放空的看着脏兮兮的地板,手却纠结的缠在一起。

 

马龙看了他一眼也不戳破,继续伸着手指一笔一划在玻璃窗上描着。

 

“我是有喜欢的人了。”马龙写完最后一笔,起身挡在了窗前:“你要不要猜一下?”

 

许昕猛地抬起头,伸手去拨马龙,马龙堵在窗前左推右挡就是不让他看。

 

“你猜,猜完了就给你看。”

 

“我才不猜!”许昕突围无望,干脆鼓起腮帮子,一把抱住马龙把他往外拖。

 

“哎哎哎,不带耍赖的!”马龙被他戳中痒痒肉,哈哈笑着。

 

许昕箍着他胳膊,歪着脑袋从他颈边伸出头去看了一眼,然后就不动弹了。马龙好笑的感受着急促而微暖的气息打在脸侧,还有他努力控制着的呼吸和完全控制不住的心跳。

 

“你猜对了吗?”马龙的声音在耳边炸开,有点哑。

 

许昕整个人震了一下,嗓音里是压不住的颤抖:“我猜对了。”

 

“那你要我猜吗?”

 

“我才不让人猜来猜去,女孩儿才喜欢干。”许昕干巴巴道。

 

他忽然松开了马龙退了两步,仗着身高飞快的亲了一下马龙的眼睛,然后忐忑不安的看着对方,紧绷的躯体像是受了惊的小动物在思考着是装死还是马上逃离,但嘴上还不饶人。

 

马龙只感觉到眼角一热一道黑影迅速的略过自己,然后就看见许昕连耳朵都红了。

 

“我也猜对了。”马龙看着他,心里像是终于打开了那扇向阳的窗户,阳光不再隔着厚厚的玻璃直接照进来,密密匝匝铺了一地,比他想象的还要温暖和明亮:“咱们回去吧。”

 

两个人终于从窄间里出来,往车厢走去。过了一会儿,老秦从隔壁的抽烟室走了出来。他神色莫名的看向那块已经蹭花了的玻璃,一团模糊里隐约可见工工整整的一个‘昕’字。

 

秦志戬又抽出一根烟点上,他猛抽了一口想了想还是掐灭了,又掉头向自己的车厢走了回去。

·TBC·

评论(28)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