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44)(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四十三章

我错了,惊羽派这一章写不完……努力插一些龙蟒互动在里面吧,顶锅盖走人。

=================================================

马龙和许昕对视一眼,默默向台前挤了挤。风云两人一前一后站着,九天传来一声清亮鹤鸣,傅海峰左手握住麒麟刃,刀身上暗纹一闪,一只苍蓝色麒麟昂首阔步,出现在他身侧。

 

郑成在与李龙大不敢轻敌,也放出了自己的伴灵。郑成在个子不高,伴灵是只高角羚羊,头上两只尖锐的羊角闪闪放着寒光。李龙大的伴灵是条看起来有些怪异的龙,细颈大头,色如绶文,浑身生骨刺,身侧还有双翼。

 

“这是虺蛟。”惊羽派的弟子张超在一旁给小弟子们解释:“虺常在水中,五百年化为蛟,蛟千年化为龙,龙五百年为角龙,千年为应龙。虺蛟介于虺与蛟两者之间,若得机缘,以后成蛟化龙也未可知。”

 

这次依然是洛东派先出手。虺蛟腾空而起,口里喷出紫色瘴气,麒麟不耐的动了动蹄子,鳞片翕张,冲着虺蛟仰天吐出气弹,把瘴气打散。一直在天外盘旋的灵鹤趁风势而来,尖锐的长喙直击后方羚羊额心。

 

郑成在回身一刀如挟风雷之力劈向灵鹤左翼,鹤双翅一拍在冲过来的羊脚上借了个力,继而腾空而起让他扑了个空。

 

蔡赟见机蹂身而上,一招拨云见日直取郑成在后心而去。郑成在虽然堪堪回身,但刀势不及回转,但他也不慌乱,反而对着蔡赟笑了一下。

 

傅海峰本来紧盯着空中,防备虺蛟偷袭,忽然脸色大变:“阿蔡小心!”

 

说时迟那时快,李龙大一招黄雀在后刀锋已近蔡赟身后,郑成在下盘一晃,让出半个侧身位,羚羊如刀般的犄角便从他身后露了出来,直刺蔡赟喉咙。

 

马龙他们只能看见一道红色残影闪电般划过,擂台上一时灵光大盛,刺得众人睁不开眼。数息后,只听得蔡赟一声闷哼,台下惊羽派弟子无不悬心吊胆。光晕散去,李龙大一口鲜血喷出,傅海峰搀着捂着左胸的蔡赟,蔡赟手里还拎着他的麒麟刃。

 

“刚刚发生了什么?”底下弟子议论纷纷。

 

许昕伴灵虽已离体,但感知能力犹存。他对着马龙低声道:“刚刚李龙大想有样学样偷袭蔡师兄后背,傅师兄把麒麟刃灌足灵力对着李龙大后颈直接掷出去了。李龙大只能回身挡刀,但我看傅师兄这一次,力道之大搞不好能废了他半条胳膊。”

 

“蔡师兄逃过一劫,但去拔插在地上的麒麟刃的时候还是没躲开伴灵的犄角。不过他也没让伴灵占什么便宜,我感觉到伴灵周身的灵力波动都被他打散了。”

 

许昕说完又忍不住赞叹道:“傅师兄也是果敢的很,蔡师兄虽然危急,但灵鹤也在旁边,只要前后化解掉一方就能无虞。虺蛟就死死在上面盯着他呢,他还能毫不犹豫把麒麟收回到兵刃里扔出去。这可不身无寸铁把自己暴露在虺蛟下了么?”

 

“他哪能想这么多,那就是下意识。”马龙一脸寒霜,“搭档涉险,哪怕万分之一的几率也决不能让它发生。”

 

蔡赟在傅海峰的搀扶下,从怀里掏出个小瓷瓶,一仰头把里面的丹药吞了下去,心口的血慢慢止住了,他的脸色也渐渐恢复了一些。

 

“阿蔡,怎么样?”傅海峰再次放出麒麟预警,灵鹤也飞了回来在他们四周环绕护卫。

 

“我能行,你呢?”蔡赟看了一眼傅海峰用力过猛不住震颤的左手:“封印还好?”

 

“你不用考虑我的体力,只要你能撑,我愿意花功夫,我愿意去花这个体力把它杀下来。”傅海峰握住自己的左腕。

 

“我们没有退路了。”蔡赟刀尖点地,撑着自己站了起来,他右手一挥,指着也在勉力调息的郑李二人。

 

“再战!”

 

·TBC·

评论(63)

热度(3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