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38)(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三十七章

 

这算是师弟斩心魔的一段吧,伴灵的主设定就是精神体和潜意识的混合,如果不能调整好整个人被负能量压抑住,大家总会眼前一黑【并不。

不知道我这个表述大家能不能看得懂,如果有疑问欢迎在下面和我讨论~

================================

 

许昕只觉得自己陷在一个漆黑的密闭空间里,伸手不见五指,张嘴说话也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冷热不知,痛痒难辨。恍惚像是回到了混沌未开之时。

 

我这是……死了吗?他心里暗道。

 

他奋力冲撞,却像被包裹在一个巨大无比的棉团里,一身刚力全无泄处。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时间,许昕头脑开始昏昏沉沉,一时间诸般杂念纷扰。

 

师尊呢?师尊好像还在容山……

 

师兄呢?对啊,师兄呢?他不是说过就在我旁边?

 

许昕踉踉跄跄伸出手去,四周空无一物。

 

他们都走了,只有你一个人留下了。

 

不可能,他们不会丢下我的。

 

你看不见了,容山要培养的是见血的刀,杀人的剑。不是一个连敌人都看不见的瞎子。

 

许昕喉头猛地颤了一下。

 

你还不承认吗?你可比方博的伤严重多了。如果不是现在你学了纵剑,还亲传弟子,早就被下放到分坛去了吧。

 

不、不会的……

 

不要嘴硬了,如果不是你和两个兄弟的差距越来越大,你怎么会担心自己被送走呢。

 

你到底是谁。许昕忽然冷静了下来。

 

我是谁?我就是你啊。你每天表现的那么自信,就把关小黑屋在里的我忘了么?

 

那声音非男非女,忽远忽近,每一句都笃定无比,许昕冷汗隐隐,不知如何作答。

 

你学的剑法本就已经落伍,你也想参加三大试炼对不对?但是你当初为了师兄选了纵剑,你就应该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剑法的漏洞会爆发。让我上你的身,我能给你力量。

 

不是这样的。许昕低声道。

 

我选纵剑,为了师兄,也不只因为师兄。容山纵横两派本就必须相辅相成,我喜欢纵剑,你怎么知道我不能把它进行完善,发扬光大?

 

你还在逞强。

 

我不是逞强,我有信心。许昕的回答越来越坚定:而且,我就算担心被送走,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留下来,才不会借助你这种不知哪里来的邪魔外道。

 

我邪魔歪道?我是你的伴灵啊,那声音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我是你心底最深的恐惧和黑暗,你能否认吗?

 

是,这些都是我恐惧、我害怕的。许昕爽快道。我否认不了。

 

那还不赶快与我做了这两全其美的交易?

 

可我有我自己的底线。我想要的东西,我都会光明正大的去拿。结果和过程一样重要,不是么?

 

你就不怕你拼尽了全力,也拿不到?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

 

你是我的伴灵还是我的心魔?许昕问。

 

我们是一体的。那声音渐渐的小了下去,他来了……

 

谁来了?我师兄?

 

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那声音顿了一下岔开话题,你看,你都多久没看见东西了,你愿意以后一直就当个瞎子?

 

眼前忽然出现一丝亮光,许昕迟钝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似被蛊惑一样伸出了手臂,却在碰触的前刻突然惊醒。

 

他猛地甩了一下头,挣扎着试图从虚无里清醒过来,傅海峰的话在脑海中响起,想想你怕的是什么,想要的又是什么,你一定要清醒,不能受到‘它’影响,放任自己沉没在黑暗里。

 

这样不行,我要出去。

 

许昕提起全身力气,冲着亮光处挥拳狠狠砸下——

 

这次终于不是一拳挥在棉花上了,而是碰到了一块坚硬光滑的板。许昕大喜过望,对着这里再次打去。

 

没用的,你不可能打的破……

 

那声音不甘的终结在一声细微而的脆响里:许昕,你会后悔的。

 

许昕心如止水,他缓缓的呼出憋在心里的一口气,终于听见了结界碎裂的声音。

 

我不会后悔,他对着那声音道。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温热的灵力从他打破的裂缝处蜂拥而入,亮光渐次扩大,许昕闭上眼睛感受着这个温度,仿佛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大昕,能听见我吗?”马龙焦急的声音透过灵识传来。

 

无论什么时候,我师兄他绝对不会离我而去。

 

 

许昕睁开眼睛,太久没见到光,让他眼前瞬间一片刺目的雪白。

 

“师兄……”他动了动唇。

 

大概是阳光太刺眼,他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TBC·

评论(26)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