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33)(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三十二章

关于这次世界杯……有些姑娘也来私信我觉得又心痛又失望。我也有些话,不单列一篇了,就放在文章结束,一家之言。

=============================================

第二天许昕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温热鼻息扑打在颈侧,他热得难受反手一挥,就听见‘啪’一声脆响。


“干什么……”旁边人咕哝了一句,自觉的重新把他蹬开的被子拉到腰间。


“什么时辰了?”许昕揉着太阳穴道。


马龙比他好点儿,终于挣扎的爬了起来:“不早了。”


“我再睡会儿……”许昕努力了两次未果,泄气的伸手一摊。


马龙看着许昕睡的支楞八叉的头发,忍不住笑着揉了揉:“快点儿起来。”


“酒这个东西太可怕。”许昕把头蒙在被子里哼哼唧唧道:“头疼。”


马龙不理他,拿了布巾引了冷水一淘,伸手把许昕拖出来就往他脸上拍:“别撒娇了,让掌门知道咱俩第一天来这儿就丢这么大人,还要不要活了。”


许昕被冰的打了个激灵,抖了抖接过布巾擦了把脸。马龙帮他把头扎好,看他在床上摸来摸去。


“找什么呢?”


“我蒙眼的绸子呢?”


“……”马龙沉默了一下:“不要带了。我不怕。”


许昕身子一僵:“我昨天喝完酒瞎说啥了?”


马龙凉凉道:“你说呢?”


许昕眼睛不自觉瞪大,夸张的摆摆手:“师兄,我可真的不是在心里编排你胆小!昨天我到底说了什么……一点儿都不记得了。”


“记不得就算了。”马龙转身就走:“我们去找蔡师兄。”


“带子还是给我吧。”许昕抓住了马龙的衣袖,他感觉到马龙落在自己身上的无形的目光,忍不住缩了一下脖子:“出门在外,容山形象要紧。”


马龙回过身看他,少年个子已经蹿到他眉骨,但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不管看得见看不见,心一虚眼就喜欢乱飘。


他无声的叹了口气:“那你坐好,我给你系上。”



蔡赟和傅海峰屋里远远看着师兄牵着师弟走进院子。


“阿蔡,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们俩就像看见当时咱们俩。”傅海峰忽然开口。


蔡赟有点惊奇的扫了一眼自己这个一向沉默寡言的师弟:“怎么这么说?我可没感觉。人家小师弟可比你开朗多了。”


傅海峰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马龙和许昕走进了正厅,蔡赟笑了一下:“昨天许师弟不胜酒力,今天感觉可还好?”


许昕不好意思的摇摇头:“不太好,早上起来头都要炸了。”


马龙也和蔡赟寒暄了两句,一双眼睛忍不住直往傅海峰左臂上飞。后者感受到后,轻轻撞了蔡赟一下:“阿蔡。”


“嗯。”蔡赟会意:“马师弟,让我们先看看许师弟的眼睛吧。”



绸缎一层层拆开,许昕忍不住把手握成了拳头。马龙安抚的拍拍他的手背:“别担心,睁开眼睛。”


依旧是细长的瞳孔,鲜红的颜色。


蔡赟眉头紧皱,在许昕眼前晃了两下,对方全无反应。又掐了光决去照瞳仁,立即瞳孔缩的就像一根针。


傅海峰不自觉的摸了摸左臂。


“你还能召唤出自己的伴灵么?”蔡赟问。


许昕摇了摇头:“出不来,我感觉不到它。”


蔡赟把手抵在许昕后心:“放松,让我沿着你周天走一圈。感觉有异样,就说。”


许昕点头,蔡赟缓缓注入内力,刚走两三个穴道,就被许昕的气劲儿冲开了。


“这样不行,我没有恶意。放轻松。”蔡赟收回手:“不然你会伤着的。”


许昕嘴上说好,可当蔡赟微凉的灵力从外灌入,他还是不自觉的运起心法加以抵挡。


反复再三,马龙忍不住道:“蔡师兄,我来吧。你告诉我怎么做。”


蔡赟无奈点点头:“自督脉,之后先阴后阳,并行走维、跷二脉,再依次走冲、任、带脉,一周天完收气于大椎。记下有滞阻之处,和他觉得疼痛难耐的地方。”


“滞阻之处和疼痛之处分别代表什么?”马龙问。


“疼痛的地方是伴灵的灵力冲击留下的损伤,阻滞的地方基本上是伴灵可能盘踞和改造肌理的地方。”


“大昕,就当是平常一样给你通筋络。”马龙拍拍许昕的肩膀:“有师兄呢,别怕。”


许昕闭上眼睛,马龙温热的灵力毫无阻碍的进入了他的身体。


神庭、前顶、百会……马龙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的灵力流在许昕四肢百骸间游走,灵力一路下行,直到膝眼处,许昕忍不住闷哼了一声。


马龙不敢大意,灵力冲击越发轻柔,却发现掌下许昕汗都出来了。


“他膝下有伤。”蔡赟道:“不要停,绕过去,继续走。”


灵力继续向下,脚踝处也有,最后自任脉入四肢,气冲肩井穴,许昕再也忍不住,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马龙心猛地一沉,好歹稳住心神,收气于椎。许昕已经浑身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胸口一起一伏的平复呼吸。


“如何?”蔡赟问:“灵力滞阻在何处?”


“带脉一周行之不畅,手太阳、少阳经易有粘滞感。”马龙目带忧色看向许昕的左肩。


“从今日起,按方才你走的顺序,一日封一穴。十日后,如无反复,一日五穴,再十日,一日十穴。直至三百六十一周天大穴,四十八经外奇穴全部封住。”蔡赟道:“伴灵逐渐得不到主人灵力供养,也不至于疯狂反噬。到那时,以外来灵力相逼诱出,或干脆封印。这就是傅海峰当年的办法。”


马龙算了算锦山秘境的时间,心下一沉。


蔡赟看马龙脸色难看,安慰道:“情况不是很糟,况且许师弟完全信任你,这就免去了找契合灵力的一个很大的麻烦。”


“能不能一次封的多一点?”许昕忽然问。


“这……还是稳妥些好。伴灵有些会脾气凶暴,封的太急容易反噬伤了筋脉。”蔡赟道:“你小小年纪万一留下暗伤,以后怎么办。”


“我伴灵特别温顺。真的,我和师兄还有试炼要准备,不能浪费太多时间。”许昕急道。


“不行。”马龙定了定神:“就按照蔡师兄说的做。没有什么比你身体还重要。”


“师兄!”


“你们也是组阵的?”一直沉默的傅海峰问。


许昕点了点头。


“阿蔡。”傅海峰低声叫了一声。


蔡赟看着自己师弟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面满满的只有他们自己才懂的恳切,心下一软。


“这样吧,前五天一日两穴,先看适应情况,如果好,酌情加快。”蔡赟作出了让步:“还有,没事的话,你们可以来训练场看看我和阿宝组阵。互相学习,也能共同进步。”


·TBC·


关于这次世界杯


我是看了决赛又补了半决赛的。其实按照许昕这个脆皮蟒的状态,我从知道小胖参赛,就没怎么想过他能夺冠。半路遇到黄振廷,我怂的这场都没敢看,反而顺利会师了以后,一颗心也就放下了。

不想多说运动员的高峰低谷,因为大家都清楚。可能是我粉丝滤镜太厚,成都公开赛那时候他的状态我不喜欢,这次药丸真的喂到嘴里了,反而觉得他这次的状态好了不少。解说是个SB,不和她计较。也不是一潭死水完全放弃,我觉得无力感对他来说是一个好东西,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打破侥幸。尤其是看他领奖时的状态,不笑了,瘦了,但是眼神沉淀下来了,变得有力量了。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这是一把双刃剑,四年太久,让人可以有足够的准备,也给人太多未知的变数。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临,也不知道这条路走到终点,会是什么样的风景。两个哥哥能不能撑下去,下面有没有哪个弟弟会异军突起。下面的人想爬上去,在上面的人要站得更稳,竞技体育的残酷和魅力都来源于此。

被撬动的一角,走向落幕的时代。鲜花下的尸山血海,化成滋养星辰的陨雨,在寂灭里迎来新的曙光。 


我不能说享受陪伴的这个过程,太揪心太痛苦了,但是我会走完这段路。因为这是他的战场,他就在那里。

而我想看他走到他再也走不动的时候。然后目送他离开。


ps:

题外话,这场比赛对我而言有一件好事,我欲成仙大纲再不会动了。你们这帮坏人,一个个写了大纲就跑。搞的我也想扔了大纲就平坑了……请喊我揉梗小能手。


评论(24)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