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30)(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九章

 

双剑会是这个故事里的一个重头,所以我大概会在这个情节里插入比较多的内容。

 

========================================================

 

张继科又陪两人练了一轮,三人喘气吁吁的在场边休息,马龙扯住许昕道:“把眼罩取下吧,汗都浸透了。”

 

许昕皱皱鼻子:“算了,我都带习惯了。”

 

“丝云锦也还是不透气,晚上取下来的时候,你又痒的要抓。”

 

许昕只是固执摇头。

 

“在我面前就拿下呗,回头有好看的小姑娘过来再帮你系上。”马龙哄道:“保证不让你吓到未知的心上人。”

 

张继科噗的一声把叼着的草茎吐了出来。马龙奇怪回头看他,张继科摆摆手,肩膀一抖一抖状似抽搐。

 

“对了,你还是一点儿都看不见吗?”张继科道。

 

“虽然对光线比一开始全瞎的时候敏感了,但是没有用啊,只能区分哪里暗一点,哪里暗一点儿。”许昕难得苦恼的摇头:“现在书信、典籍全部要靠师兄给我念,招式也要他手把手的摆好带着我走,学的慢死了。”

 

马龙安抚的拍拍他的手:“不要急,总会有办法的……诶?师尊传信来了。”

 

远处飞来一只纸鹤,翅尖印着秦志戬的私印。

 

马龙接过传讯符,匆匆一扫,忽然开心的笑了出来:“我说什么来着,总会有办法的。”

 

“我看看。”张继科接过来念道:“惊羽派的‘风云’双侠之一的傅海峰当年麒麟上身,后来和长老合力将麒麟之力封印在左臂,你俩或可前去一探,该法是否可以解许昕之困……”

 

他抬起头也兴奋道:“神了你的,当真说什么来什么!”

 

许昕没有接话,但是微微颤动的手指出卖了他。

 

“事不宜迟。”马龙把他的佩剑拿起来:“那我们这就回去收拾东西,早点儿动身。”

 

 

秦志戬已为两个弟子准备好了通行的印信,他把东西拿出来交给大弟子:“你们俩第一次去拜访惊羽派,出门在外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强出头惹什么乱子。有什么事安全第一知道吗?万一如果有突发危险,迅速传讯!”

 

马龙、许昕听话的点点头。

 

“还有许昕,你不要心急。就算万一不能这次就治好,你们也可以去开阔一下眼界,‘风云’本身就是世间一等一的强强搭档,虽然刀剑不同,但天下大道一家。你们若能学得他们一鳞半爪,对你们双剑必定大有裨益。”秦志戬继续叮嘱。

 

“还有想吃点什么,有什么想玩的,也别省……”

 

“师尊你就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听师兄的话。”许昕忍不住打断絮絮叨叨的秦长老道:“我们也不是小孩子了。”

 

“小兔崽子!”秦志戬在他额头上拍了一巴掌:“我这都是为谁好呢?”

 

两个人嬉笑着行礼告辞,秦志戬看着两个人的背影,从站不稳的奶娃娃,一眨眼就成了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心里说不出的感慨。

 

 

 

惊羽派在容山以南,中间隔着一道高耸的山脉。现任掌门李永波,门派里多以修习刀术为主。容山、惊羽向来世交友好,容山的太上长老蔡振华甚至一度腰悬两派禁地之印,由此可窥一斑。

 

由于许昕视物有碍不便御剑,马龙就召唤出了赤龙。他坐在前面许昕在后面搂着他的腰。

 

赤龙腾空而起,许昕偏着头感受云雾扑面,凉爽非常:“师兄你这伴灵是真威风。”

 

“你从第一次见,就这么说。”马龙轻笑。

 

“是啊,这是事实。”许昕仰头想了想:“那你这龙也有逆鳞么?”

 

“当然。”马龙道:“你想摸摸试试看?”

 

“别介我可不敢。”许昕摆摆手:“龙之逆鳞,触之者死。我还想多活两年。”

 

“我就是有点儿好奇逆鳞是长什么样的。”他自言自语:“如果对应在身上,是心脏吗?”

 

马龙失笑:“当然不是。逆鳞不是身上的死穴,而是绝不容他人觊觎的地方。我的龙现在还没完全成熟,逆鳞也没长全。什么时候三片逆鳞生齐了,它才算是真正成年了。”

 

赤龙与主人心意相通,得意的扬起头长吟,声穿万里。

 

许昕似懂非懂点点头,就听马龙道:“抱紧我,惊羽派就在前面,我们要下去了。”

 

·TBC·

评论(24)

热度(2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