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9)(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八章

不好意思,最近有点忙……今天晚上家里又来了客人,临睡前赶出来了这一章过渡~

说明一下,由于文章是架空的,所以里面的时间线我只能尽可能的去贴近,不过还是会随着剧情不可避免要改动,而且胖球家的时间线和其他家的不一样,其他家我大概直接需要啥就写啥了,求轻拍hhhh。感谢每个看文评论的还有给我抓虫的小天使~爱你们!!!笔芯!!!

=====================================

双剑试炼分三关,被大家总结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以物喜,是两人在规定范围内接受阵法从四面八方袭来的无差别攻击,两炷香为限,以身上残留攻击少者胜,记一分。

 

不以己悲则是双方直接对战斗技,一方认输或者无力再战则停,再记一分。

 

因为第一关大多好过,第二关通常鏖战,所以称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若前两项战平,则加试一道,以两组搭档对抗比试。每组人持一墨囊,先破者输。

 

所谓为了好兄弟,两肋插刀。张继科在师兄弟组剑阵过程中,永远是一人单抗沙包木桩、阵法机关、围观观众、事后点评四项大旗。偶尔他也会伙同吴敬平长老门下的小师弟樊振东一起组个对抗。

 

之前张继科单挑两人总是喜欢捡着许昕稍弱的后背下手,偷袭短攻无所不用其极,只要打乱了他的步法,总能带累马龙应变不及。后来许昕被他逼着练出了背手反刺,张继科就开始攻击马龙的左肩,得手率也是颇高。

 

谁知此番马龙和许昕得了王励勤点播,心中似有所感。接下来的几天里,原本生硬的招式堆砌之间,竟也有了些圆融意态。

 

每当张继科攻击许昕身后,前者置若罔闻,马龙便从侧旁出锋以对,他欲转攻马龙肩部,许昕正好左手横剑相护。

 

张继科接连挑刺不成,不由啧啧称奇:“果然是要名师指点。”

 

许昕收了剑势走过来:“我也奇怪呢,你说大力师弟到底是谁?”

 

马龙忽然啊了一声,道:“这事儿我知道。”

 

两人转头看向他,许昕圈着他脖子:“知道你不早说?这都瞒着还是不是我师兄啊!”

 

马龙无奈摆摆手:“早不了几天,就是你灵体上身那天师傅说漏了嘴,我当时哪还有心情八卦这些。后来事情一多就搅忘了倒是真的。”

 

“不过你们可别吓着啊。”马龙难得神秘兮兮的卖了个关子道。

 

“快说快说,饶你不死!”张继科笑骂。

 

“大力是师叔王励勤。”马龙答道:“他之前来是想收大昕当徒弟的。后来发现师尊的确教的不错,我们当时又小,他就干脆隐姓埋名就留在秦门照顾我俩了。”

 

许昕和张继科半张着嘴,马龙笑着捏了一把许昕的脸:“收收,下巴颏要掉了。”

 

张继科道:“可是‘二王一马’不是已经归隐不再出战了?”

 

“他也没出战啊,带带徒弟也不行吗?等等……你刚刚说什么?”许昕后知后觉:“想来收我当徒弟?”

 

马龙嗯了一声。

 

“我这天资天天被你们打击的无地自容,居然还有慧眼识英的。”许昕乐了:“师兄我可告诉你啊,以后你要欺负我,我就换个山头,投奔大力、啊不,励勤师叔去。”

 

张继科听了不由得嗤笑一声:“死心吧二昕,那你下下辈子也还得是在秦门呆着——不过我还是不清楚,为什么他的双剑这么好?”

 

马龙道:“你是忘了他原来和闫森师叔双剑合璧,打败‘双子星’折桂了?”

 

许昕心念电转,脸色忽然难看起来。

 

张继科有点儿担心的摸摸他额头:“怎么了?头又疼了?”

 

“我昨天简直该打。”许昕吞吞吐吐把昨天和王励勤的对话复述了一下,最后垂头丧气道:“我哪知道句句都是往他心窝子里捅刀。”

 

马龙和张继科一时默然。最后还是马龙打破了僵局:“不知者不罪,你别想太多。”

 

“闫森师叔,我可以说是从小听着他的名字长大。家乡的人都说他修仙有成,现在已经脱去凡骨,逍遥自在去了。我也是到了容山才慢慢知道,并不是外界传说的那样。”许昕仰头叹气:“怪不得他和我说……”

 

“说什么?”马龙问

 

不是每一个双剑都是能配到最后的。

 

许昕脑子里把这话翻来覆去滚了两边,最后摇了摇头:“没什么。”

 

 

·TBC·

 

评论(17)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