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8)(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七章

 

大家猜的都好准~过尽千帆皆不是

======================================

“大力师弟在吗?”许昕一个人摸到了西厢。

 

“许昕?”王大力走了出来:“你怎么来了?”

 

“嘿嘿,那个……我双剑和马龙配合上出了一点儿问题。”许昕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想来请教你一下。”

 

王大力嗯了一声,让开门:“来,进来说。”

 

他伸手把许昕领到桌前坐下:“说说看你遇到的什么问题。”

 

 “我觉得吧,我和师兄的默契度肯定是够了,但是总是差那么一点感觉。”许昕伸出手比划:“我们都知道应该攻那一点,应该守什么地方,但是要么前面抢攻在一起了,要么把对方的空门漏给对手了。和其他师兄弟切磋,能赢,全是惨胜。”

 

“你说是不是我眼睛能看见就好了?”许昕说到最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王大力没有马上说话,只是盯着面前这个迷茫而惶恐的年轻弟子无声笑了笑。

 

“大力师弟?我、我这是没救了吗?”许昕等了一会儿,迟迟听不见回答,不由得更加紧张。

 

“你的这些疑惑和你的搭档说过没有?”王大力道。

 

“只是微微提了一下,毕竟磨合得不是想象的那么顺。我觉得他在迁就我,既然是我拖的后腿,还是想着先找到自己的问题吧。”许昕回答。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的惨胜大概是拆成了两个单剑然后压制住对方。”王大力手托下巴:“毕竟这一代里能和你们一较高下的屈指可数。”

 

许昕更加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王大力看他羞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摆,好心情的决定放过他:“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你们俩跟着秦师尊,同门而出又一直都是单剑,比斗时不撞在一起已经不错了,你刚刚说的‘默契’不过是你们对于剑道的理解惊人一致。”

 

“换而言之,你们俩的双剑只有型,连门都还没摸到。”

 

许昕沉默了,王大力站起身:“走,不如我们俩来练一次。正好给你看看到底有点儿什么问题。”

 

 

许昕跟着他来到后院,他和马龙住的东厢后面就是后山,西厢后面则有很大一片场院。

“你们练习的是什么剑诀?”王大力问道。

 

“双龙穿云。”

 

“挺好的,霸气不失灵活,也正好契合你们的伴灵。”王大力拿出一个剑阵向天上一抛:“不找对手,就用这个阵法练习对敌。”

 

许昕感受到大力与他背对背站得很近,不由自主的一僵。

 

大力停下了掐诀的手:“不是和师兄一起就不习惯?”

 

“有点儿,没和别人这么近身配过……一下没反应过来。”

 

“那你要学会尽快适应。这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

 

王大力语重心长道:“意外因素很多,不是每一个双剑都是能配到最后的。”

 

许昕嗯了一声,沉下心去,调动起一切感官,通过风速声音,甚至是气流带来的压力感受着剑阵和身边人的动作。

 

陈玘说的果然是对的,这个神秘的三师弟在双剑上果然造诣惊人。许昕好几次回身不及露出罩门,对方却像是没有注意飞来的宝剑而是随时盯牢了自己一样,把自己周身上下护得滴水不漏,他只要专注放手对敌就好。

 

许昕一边思索一边挥剑挡开四面八方的攻击,剑阵内灵压逐渐升高,最后一剑带着煊赫威势冲着许昕迎面呼啸而来。 

 

许昕下意识就要闪躲,却察觉身后就是大力的空门。他咬咬牙,双手持剑把灵力包裹在剑身然后狠狠迎着直劈出去。

 

两剑一触,巨大的冲击力将他弹开。许昕不得已在地上做了个翻滚才了卸力道。

 

 

“哈——哈——”许昕擦了一把额头的汗:“痛快!”

 

王大力看着他:“你感受到什么是双剑了吗?”

 

“可以随时毫无顾忌,放手一搏。”许昕道:“我的同伴会保护我,信任他就像信任我自己……不,他比我自己更可信。”

 

“你做的也很好。”王大力道:“最后一剑,你能抗着巨大灵压仍然选择保护队友,就说明你明白了双剑最重要的东西。”

 

“大力师弟,我从小到大这么些年从来没见过你和谁配过双剑。”许昕又抹了一把额头:“没想到第一次和师兄以外的人配就能这么顺利。”

 

王大力沉默了几秒才开口:“不过是凑巧而已,毕竟我一开始就是练习双剑的。” 

 

 “哪里,你是真的很厉害。我是左手又练的是纵剑,一开始师兄也有点儿不适应,因为他不清楚我的空门在哪里。”许昕真心实意道:“刚刚你却能提前好几招判断出我需要援护的地方。简直就像搭档了很久。”

 

王大力伸出手揉了揉许昕的头,轻轻笑了一下。

 

“都说了我是后来才改行练单剑的。配过很多人,左手也很多。纵剑……也不是没有。”

 

许昕下意识想问他为什么不继续练双剑,但直觉让他把疑问埋在了心底,只是安静的听着。

 

“我第一次练双剑,对方也是我亲师兄,非常照顾我。”王大力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我今天一看你来,那满脸的迷茫劲儿,和我当初一模一样。”

 

“当时我师兄就和我说,双剑不是单打独斗,两个人都是高手他也不一定能配合好。组成剑阵就是要有攻有守,有的有舍。你舍弃自己进攻的机会护好对方,让他放手去拼,反之亦然。”

 

“要让你们的对手发现,你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逐个击破,那是痴心妄想。”王大力低声道:“到了那个时候,双剑合璧,无人能敌。就是剑阵大成了。”

 

“后来有些事情,他不能再和我组剑阵了,我兜兜转转也换了很多搭档,最后放弃了双剑。但是他教我的,我一直记在心里。”他的目光落在许昕握着剑的左手上:“这些话我今天对你讲,就像当年师兄对我讲一样。希望你能和你师兄好好配合。这次拿个好成绩回来。”

 

许昕抬起头摸索的抓住王大力的手,他后知后觉自己是不是触到了对方的伤心事,却张口结舌不知要说些什么:“对不起,我不知道你……”

 

王大力安抚的拍拍许昕的手背:“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偶尔想起有点儿惆怅。”

 

 “去吧,好好和你师兄沟通一下,信任、默契,这比把剑诀练得炉火纯青更重要。” 他在许昕背后鼓励的拍了一下

 

许昕点点头,走出了院子。王大力目送他身影消失在门口,终于忍不住喊了句等等。

 

“还有什么?”许昕扭过身来。

 

“只要你尽力了,任何时候都不要觉得对不起你的搭档。”

 

许昕楞了一下,点点头走了。王大力背着手站在空空荡荡的场院中间。

 

“老秦你出来吧。”

 

秦志戬撤掉了结界,马龙跟在他旁边低着头。

 

“你把马龙也带来了?”王励勤有点儿惊讶的看向马龙。

 

“顺手捎来的。”秦志戬道:“本来想让你介绍介绍经验,正好看了现场教学,省得你再说一次了。”

 

他看着许昕离开的方向:“江左坛左手将有一个算一个,现在连许昕都组过了,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以后如果要出去历练,去我那儿吧。”王励勤答非所问:“是个好孩子。”

 

“那人送到了,我还有事先走。”秦志戬也不在意,似乎刚刚问话的不是他。

 

王励勤摸摸鼻子对马龙道:“成,你有什么想问的直接说就行。”

 

 

“励勤师叔,虽然我和许昕还差得远……双剑合璧是什么感觉?”马龙还沉浸在目睹了一次‘真正’剑阵的情绪里,纠结了一下忍不住问了出来。

 

王励勤想了想,道:“独剑是要你自己成全自己,双剑是成全他就是成全自己。哪一天你成全自己和成全他不冲突了,这是化境。基本到了化境,能称为对手的已经寥寥。”

 

“若再往上一步,天地无垠,而你只有手中剑和背后的他。”王励勤轻轻弹了一下自己的佩剑,“我和很多人配过双剑剑诀,但一生只有一个人,能称为合璧。”

 

他看着认真听着的马龙,轻轻道:“不管你的这个人是不是许昕,或者许昕的这个人是不是你,我希望你们都能找到最合适的那一个。”

 

马龙又请教了几个问题就离开了。在门口处,他忽然停下回头问道:

 

“许昕的……很像你的师兄闫师叔吗?” 

 

 “我原来以为很像。” 王励勤望着他笑了笑:“去吧。”

 

马龙点点头,追着许昕跑了出去。王励勤坐下来,剑穗上黑色的阴阳鱼左摇右晃。

 

白色的那条鱼系在另一把剑上,剑的主人当年不辞而别,只留下后会有期的字条。

 

寻遍江左后,我曾对这个孩子抱着那么大希望。但当我刚才真的和他配合后,才发现我错的离谱。

 

王励勤把头埋在手里,深吸一口气来平复自己。

 

 

怎么会有人像他。

 

谁能像他。

 

·TBC·

评论(47)

热度(3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