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7)(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六章

 

胸咚组上线,调节一下气氛,双打副本读条中

 

=============================================

 

张继科到训练场的时候,有一个人正在练习基础剑诀。他远远看过去觉得对方眼熟,走近来一看,果然是许昕。

难得没和马龙在一起,搞的一个人我都不敢认。张继科暗暗吐槽道。

许昕听到有人靠近,挽了个剑花归剑入鞘。他侧耳听了听:“科子?”

“不错,耳朵越来越灵了。”张继科在许昕身边坐下:“怎么样?和马龙配的还顺利吗?”

许昕迟疑了一下:“还好。”

“你要是能说还好,基本上就不行了。”张继科一点不留情面:“我怎么看你又从横档开始了?”

许昕深吸一口气:“配合上没有大毛病,但是总有衔接不灵的疏漏不断。是我的心态不对。”

“然而都知道高手决胜都在细节——难得你还有承认自己有不足的时候。”张继科扫到许昕左手虎口磨出的血泡:“哥哥我友情提醒你一句,欲速则不达。”

“科哥,你觉得双剑最重要的是什么呢?”许昕把剑横放膝头也坐了下来。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有配过双剑。”张继科顺口道:“你看我这样的人像是配双剑的料吗?”

“也是,问你白搭。”许昕想想自己果然心一急就头昏,病急乱投医也不应该问张继科这种孤狼:“跟你配什么都不需要,心大胆大就行了。在倒在对手剑下之前,首先不能先被你杀气吓倒。”

“不过我师兄可是专门练习双剑的。”张继科道:“杀神陈玘,你总听过。”

“可是他不是已经去江左分坛了?”许昕托着下巴:“你和他讨论过配双剑?”

“没有。”

“那你说了有什么用。”

“昕哥你脑子是只有一个回路吗?我的意思是,你和马龙都是第一次组剑阵,配合不好很正常!与其自己瞎琢磨,不如去请教那些有经验的前辈们。”张继科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许昕拍了下额头,“成了!科子回头我请你吃烤串!”

“不用了,那个东西只有你自己喜欢吃。”张继科冷漠道。

“拍黄瓜,多放蒜,多放醋!”

“这还差不多。”

“你干脆好人做到底呗。”许昕站起来又折回头:“帮我传讯问一下陈师兄,多听一个人的建议也好。”

第二天张继科给许昕带来的消息居然是去请教秦门的三弟子王大力。

“确定没错?”许昕惊讶道:“大力师弟进攻防守浑然天成,不像是配剑阵的啊。我也从来没见过他的搭档。”

“我师兄就是这么说的,口信已经帮你传达到了。”张继科一脸没睡醒:“兴许是他在来秦门之前练习的就是双剑呢?”

“其实我也奇怪过,他修为剑法都极高,不知为什么就拜在师尊门下了。”许昕回忆着:“当时我和师兄都年纪小,他论资排辈说是师弟,其实我和师兄在心里都把他当成大师兄来看待的。”

“说起来……马龙呢?”张继科左右打量了一圈没见到人。

“现在什么时辰了?”许昕下意识的抬了一下头。

“应该辰时刚过。”张继科也抬头看了下天色。

“那他现在在练龙行诀呢。”许昕算了算:“大概要到未时才能来。”

“我听说锦山试炼要开了,你们不多配合一下吗?”

“不用。”许昕拍拍胸脯:“默契着呢。”

“啧……虽然我不组剑阵,但是也知道多相互磨合是没错的。”张继科道:“虽然你们一直默契十足,但是毕竟对战不是日常。你有什么想不通的要多和马龙交流。”

“你是不是肖仙长上身了?”

张继科看了他一眼:“你说什么?”

“我是说,师兄这次肯定要参加两项比斗。我支持他以独斗为主。”许昕一本正经道。“剑阵这边,靠我的机智聪明就好。”

“你别带着马龙走歪了,回头看不见一头扎沟里去。”张继科忍不住嘲讽。

“我就是看不见啊。”许昕理直气壮道:“看不见时间长了就发现眼睛要不要都一样,冥冥有感懂么?”

“许半仙给我算一卦?”

“看看你面相就知道内心正直。”许昕道:“除了包公就你最适合明镜高悬——不然黑的看不见。”

·TBC·

评论(23)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