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6)(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五章)

这是我写的最痛苦的一章,磨了一整天……非常纠结一度到了想弃文的程度,想让人物立体,又害怕跑偏太多。还有宠的问题,首先要自己有优点别人才会喜欢你,好难-_-|||

 

所有相互的友爱和关心都是他们的,OOC属于我。

 

我是一条废蟒.jpg【。

 

============================================

 

马龙送走了张继科,一个人去了后山,在思过崖站了很久。

 

许昕从小就皮,是这思过崖的常客。当年他还没学会抄近路,一圈一圈一步都不少跑。经常被罚的狠了就要错过饭点,马龙只能偷偷拎着饭盒过来找他,就在老祖的留下的摩崖石刻前,等着许昕跑圈路过。秦志戬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只有他一直相信师兄有通天的本事,能从师尊的火眼金睛底下成功跑出来。

 

马龙自认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不喜欢出现未知变数。自从被确定为下一代核心以后,处处小心,生怕不能以身作则。他最怕和自己伯仲之间的同门比赛,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为了有稳赢的把握,可以一日挥剑三千次,就为了让一个剑诀运转得炉火纯青、滴水不漏。

 

而他现在要做的决定,的确会带来无尽的变数。马龙站在崖顶冷眼俯瞰,许昕现在当然不可能出现在这里,可是他却看见满谷都是师弟跑动的身影。

 

从他七岁起,从天而降的小师弟早就成为这日复一日枯燥的修行生活里最大的变数。

 

你愿意为了这个决定面对巨大的未知的风险,甚至浪费了之前付出的努力吗?马龙暗自问道。

 

然后他听见自己在心里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愿意。

 

 

  秦志戬拿着一本剑谱沉吟良久,门外禁制忽被触动,抬眼看见马龙来了,他眉心不由得一跳。

 

 “你怎么来了?许昕怎么样了?” 

 

“昕子还好。”马龙顿了一下道:“我有个不情之请。师尊,我想和许昕练双剑。”

 

 秦志戬把书换了个手拿着,看着向来乖巧的大徒弟问道“谁给你出的主意?你师弟知道吗?他同意了?”

 

 “我自己的主意,还没给他讲。”马龙头低着,声音却坚定:“请师尊成全。” 

 

“如果是你担心我会碍于人言把大昕赶出去,你完全不必操这个心。”秦志戬道:“虽然能者为尊,但他的纵剑术在你们这代无人可比,单凭这一点,他就绝不会被退出内门。”

 

 “我并非这个意思。”马龙道:“他可以凭着纵剑术的名头留下,但绝对没可能因为这个出征试炼。师尊要比我更了解许昕,他虽然嘴上从来不说,要强的心气却不比我们任何一个人少。这种空占着位置的事情,您认为他会想要留下吗?” 

 

秦志戬不语,他怎么能不知道小徒弟是个什么样的脾气。

 

 “但是这事情我做不了主。”秦志戬沉着脸:“心意很好,但你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要承担的责任。” 

 

“我能保证我们俩会配的比别人好。”马龙信誓旦旦道。 

 

“就算我信你们,你怎么说服其他人呢?”秦志戬一针见血,“空口白牙,容山派最不缺天才,也最不缺敢说大话的人。况且双剑现在已经没有那么不可或缺了,他好的时候完全没问题,这是锦上添花,可现在这样你觉得我会答应你?”

 

 “是,尊位没有双剑试炼了,可是锦山和杯湖还有。只要给我个机会,我就可以证明。” 马龙道:“我去问了大力,他说最近奎星不稳,锦山秘境可能就要开了。” 

 

“原来你把主意打到这里了?我平时是不是太疼你们俩了,我平时怎么教你的,你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吗?”秦志戬真的动怒了:“如无意外,这会是你第一次出征,战战兢兢十几年的大弟子当下来,后面有多少人等着你出错然后取而代之你心里不清楚?"

 

 马龙毫不畏惧抬起头来:“友爱同门,视同手足,正是师尊十几年来教我的。”

 

 “可我也教过你大局为重。”秦志戬狠狠一拂袖。 

 

马龙和秦志戬僵持半响,最终还是秦志戬退了一步,摇摇头道:“行,翅膀硬了,我管不了你。若你坚持不肯听我一劝,不如静待掌门裁决。” 

 

秦志戬招来张符箓,写写画画掐成个诀,白光一闪向主峰飞去。

 

师徒俩望着讯息遁去的方向内心五味陈杂,秦志戬忍不住苦口婆心道:“这件事你太冲动了。” 

 

几息以后,一只青绿色的纸鹤飞了进来。 绿色的纸鹤上下盘旋了片刻,马龙心底一片宁静,他甚至还有心思想起许昕最喜欢的就是这种绿色,他说每次看见这种颜色就会有好事发生。

 

 “马龙,只要能证明你的坚持是对的,我可以给你们一个机会。”掌门的声音传了出来。

 

 秦志戬不自觉松了一口气,却攥紧了手中剑诀。

 

 “那么从明天开始,你们就要开始磨合了。”刘国梁的声音不紧不慢。

 

“时间不多,想证明自己,就剑指锦山。” 

 

马龙伸出手,绿色的纸鹤乖巧的停泊在他掌心。他小心的把纸鹤揣进怀里抬头看向秦志戬:“师尊,别藏着了,我进来的时候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秦志戬瞪了他一眼,把书往马龙手上一拍:“快滚吧!”

 

 马龙低头,封皮上《双龙穿云剑诀》几个大字,映入眼帘。 

 

 

“头还疼吗?”马龙回来的时候许昕两手交握,鼓着脸正坐在窗户旁发呆。

 

“回来了?”许昕猛地站起来。

 

马龙又把他按了下来:“坐好了,我和你说点儿事。”

 

“我猜我们要说的是一件事。”

 

“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许昕攥紧了拳头:“让我先说?”

 

“我先说。”马龙不容置疑道。

 

“你能不能……”

 

“我和师尊已经说好了,从明天开始,咱们练双剑。”

 

许昕干笑两声:“师兄你别逗了。”

 

“不信随你问去。”马龙一字一顿道:“我已经和师尊立军令状了。”

 

许昕本不相信,但听他言之凿凿,心里有些拿不准:“你什么时候和师尊说的?”

 

“你睡着的时候。”

 

“少来哄我。”许昕怒极反笑:“马龙我叫你一声师兄你就当我三岁吗?师尊怎么可能答应你。”

 

马龙看他双手捏紧发出‘咔吧’的轻响,然后道:“别闹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想办法,把你伴灵上身带来的劣势统统转化成别人没有的优势。”

 

“师兄你别这样……”许昕是真慌了:”你现在和我配双剑不是拿着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吗?”

 

“眼睛治不好我不参加三大试炼也没什么,再不行我回家总行了。但你不一样,想想师尊为了你付出了多少心血,不要冲动。”

 

 “我认真的想过了,也没要冲动。你的眼睛好还是不好,这不会影响到我们配合的默契。”马龙引着他的手摸向左肩的天宗穴。

 

“这是你早上发现的空门,不用眼睛也能‘看得见’。”

 

“只是巧合而已。”许昕抽了抽手。

 

“那你就把这些巧合摸透了,帮我补上所有的漏洞。”马龙没有松开,而是更坚定的握了回去:“我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更适合我。”

 

许昕楞了一下,他又加了几分力气,终于把手抽了出来:“方博伤的那天,咱俩被罚晚上跑山。回来的路上我虽然困的厉害,可你说的我都听见了。”

 

“但是马龙你听我说。我的眼睛说不定还能好,我不需要你这样停下来等我。你真信我,就只要往前走,我会去追你。”

 

“我信你,可是我们没有时间了。锦山结界不稳最近可能就要打开。”马龙把他蒙眼的带子解开,层层拆开瞳孔依旧鲜红欲滴:“你就不该让继科给你系一个白色的带子,眼泪洇出来都看得见。”

 

许昕尴尬的咳了一声:“你别瞎想,那是因为疼得。还有师尊他真的答应?他训你没有……”

 

“我哪里瞎想什么。师尊对你抱的期望比你想象的大。”

 

“真的?”

 

“对咱俩搭档没信心?”

 

“怎么可能!”

 

马龙轻笑一声:“如果我不是大弟子换我看不见,你会怎么样?”

 

“你想走我就陪你走,你想留下来那就留下来。”许昕不假思索道。

 

“可我没办法想走就走。”马龙声音里带了点儿久违的轻松:“所以只能委屈你留下来了。”

 

 ·TBC·

评论(36)

热度(4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