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3)(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二十二章

 

大蟒这种人,怼怼更健康。——by 刘歪脖

 

小虐怡情是吧~

==================================

“不错。”门口传来刘掌门的声音。

  

许昕和马龙猛然回头。

 

“干嘛呢?”秦志戬慢了一步踏入门内,看见两人杵在场院里,许昕手里还捏着树枝:“许昕你不是伤着了?和你师兄瞎比划什么。”

 

刘国梁看了两人一眼:“刚刚那招‘见龙在田’马龙左肩送的太向上,露了个空门。许昕你是怎么发现的?”

 

许昕平时就憷这个虽然胖乎乎但一点儿都不和蔼可亲的掌门,不自觉的露出一个有点惶恐的表情:“我……我看了,不是,我没看,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的左肩并不在剑势的包围里。”

 

“平时能发现你师兄的漏洞吗?”

 

许昕摇了摇头:“基本上不能。”

 

刘国梁唔了一声点了点头:“看你表情挺轻松是哇,是不是觉得还挺得意?”

 

许昕忍不住挠挠头:“感觉还行。”

 

"当真得意?我倒是小瞧了你!”刘国梁口气陡然严厉起来:“你的眼睛现在这样,和你自己偷偷练习伴灵有直接关系。违背了门规,你可知错?”

 

许昕猝不及防被训懵了,他嘴唇动了几下:“弟子……弟子知错。”

 

“错在何处?”

 

“错在……错在不该不顾身体,强行练习。”许昕有些迟疑。

 

“我知道你们俩大概也听说了容山的一些传言,成为内门弟子,你就不再只是自己了。何况你这种核心亲传弟子。许昕,当年后山授你纵剑术时我便叮嘱你,此术比横剑更倚仗身法灵活,你倒好,是哇,答应的痛快,话听完都抛脑勺后面去了是哇?”

 

“弟子不敢!”许昕急忙道。

 

“是,你的天资非常好,但是我容山最不缺的就是天才。”刘国梁语气平淡,“陈玘、邱贻可都被我责罚过,陈玘甚至三进三出我容山山门。你要试试看吗?”

 

秦志戬满面焦急的站在刘国梁身后,却不敢求一个字的情。

 

 

刘国梁眼睛落到许昕手上的树枝上,又看向马龙:“虽然按照规矩,应该加冠以后才接触到这些细节,但是我不介意现在先点你们几句。尊位之争,对你们个人是试炼是渡劫飞升必不可少的一步,但它绝不是你们个人的炼金石。它不仅维系着我容山派一派之荣辱,还维系着赤县神州与其他异界的平衡。”

 

“我容山修仙问道,亦护持一方。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到时候,我要带出去是的能补天裂的精兵强将而不是残兵病将。如果你罔顾门规肆意而行,我会让你连参加的机会都没有。”

 

许昕的脸唰的白了。

 

“或者我们也可以送你回到你父母身旁。眼睛不是问题,慢慢调理总能恢复回来。”刘国梁背过脸去,“我记得你和你师兄不一样。他是身体不好,被父母舍了来修仙延寿的。你是在街上被秦长老一眼挑中,直接带回来的。你的父母说不定更希望你现在中断仙途,回去过些平平常常的烟火日子。”

 

“弟子甘愿受罚也不愿回去!”许昕大急,毫不犹豫的双膝跪地:“求道多年初窥门径,还未回报师门深恩之万一,怎么能此时让弟子回去?何况弟子从不畏战,只盼掌门看在我一片诚心,给弟子一个机会!”

 

刘国梁半响没有言语,马龙也在许昕身边跪下来:“师弟年少难免行事不稳重,何况师弟也是为了更好的掌握剑法,才私下加练的。还请掌门看在他是好心办错了事,从轻发落。”

 

刘国梁看着两个人并排跪得整整齐齐,两只袍袖交叠,显然是马龙抓住了许昕的手背。他忍不住往自己身边看了看,然而空无一人。

 

“起来吧。从明天起自己去思过堂领罚。”刘国梁转身离去:“伴灵上身不见得就是坏事,和你师兄好好研究下应该如何利用它。”

 

 

秦志戬来不及和徒弟们说上一句,只顾的上给马龙丢了个眼色就追着刘国梁出去了。

 

两人一个一言不发往前走,一个一句不问默默跟上。走到试剑石,刘国梁终于停下了。

 

“想问什么你就说。”

 

“你真要把许昕退回去?”

 

“一旬三次错就要从内门踢走,他每次都能保持只错两次,我为什么要退他?”

 

秦志戬长出一口气,刘国梁意味深长的看着他:“养儿方知父母恩?”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谁让兔崽子都是前世的讨债鬼。”秦志戬忍不住摇摇头。

 

“不过我觉得事情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刘国梁道:“许昕的眼睛虽然现在看不见,但是并不会那么严重的影响到他对剑、剑式的判断。”

 

秦志戬的脸色依旧难看。

 

“还这么看着我做什么?今天这么骂他还不是因为你总是说他心性不定,我不过替你敲打敲打他。你可不要不识好人心。”刘国梁叹了一口气。

 

“还有,马龙是容山现在最重要的要培养出来的弟子,我看许昕又是个需要人时时盯着的,如果你照看不过来,二选一,挑一个给其他仙长带吧。”

 

 

秦志戬感觉大脑被重锤轮了一下,空白了一瞬,立刻想也不想,一口回绝:“不用。”

 

刘国梁看了他一眼:“我要的是看的见的成绩。”

 

秦志戬沉重的点了点头。

 

 

“我一定能把他带出来。”

 

 

·TBC·

评论(23)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