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20)(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十九章

 
您的好友,国服第一盲僧上线准备中……

====================================================

 

三个人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摸到了一些什么,但是他们都憋着,不敢对别人说也不敢对自己说。

但是反映到平时,就很容易被看出来了。这段时间许昕认真的让秦志戬都忍不住刮目相看。

“怎么舍得开窍了?”秦志戬在许昕一套剑练完以后和他搭话。

“没什么,就觉得要是我不努力,以后你不要我了怎么办。”许昕闷闷的说。

秦志戬惊奇的挑了挑眉毛:“你怎么会想到这个,从小到大我没虐待过你吧?”

许昕摇摇头:“我就是……就是那么一说,未雨绸缪嘛。”

“你还未卜先知呢。”秦志戬失笑,他揉了揉许昕的脑袋:“你只要好好练剑,成长到独当一面的高手,师尊怎么会不要你。”

“真的?”许昕认真的看着师尊。

“当然了。”

马龙从远处走过来,对秦志戬行了个礼,然后转头问许昕:“在说什么呢?”

“你师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懵了,居然担心我把他扔了。”秦志戬笑起来。

马龙看了一眼有点无精打采的许昕,心里自然明白他是受了什么影响,说实话他这几天晚上也一直没有睡好。方博的离开,和他们三个人后来推测的结论,着实在心里激起了不小的波澜。

秦志戬认真的看了看大徒弟的脸色:“我怎么觉得你的脸色也不太好……你们俩天天晚上干什么呢?”

他皱着眉头把最近的事情挨个捋了一遍:“你们是被方博的事情吓着了?”

“……”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

秦志戬无奈的摇了摇头:“伴灵随着你们成长难免磕磕碰碰。方博虽然可惜了,但是养好伤也不是不能再回来,怎么就怕成这样?”

他伸手抚摸黄金蟒的头顶,黄金蟒亲昵的拱拱他的手:“肖长老让他回去,是为了他好。”

两人点点头,眉目间依旧没有什么轻松的神色。

秦志戬摇摇头,马龙忽然开口:“师尊,三大试炼到底是怎样的?非常重要吗?有多重要?”

秦志戬沉默了一下,很快答道:“非常重要。尤其是尊位战,比你想不到的,能想到的都要更重要。”

“重要到可以放弃……”马龙犹豫了一下没说出来。

“放弃一切。”

许昕和马龙的脸色刷的变了。秦志戬看了看两个小徒弟,笑嘻嘻的揉着他们的头:

“那怎么可能。”

许昕的黄金蟒从攻击状态的半仰着头,哗的一下松了下去。

秦志戬冲他嗤笑:“这就是你夸的控制力好?一眼就能看透你在想什么。”

许昕夸张的抚着胸口:“这不能怪我,主要是这件事情听起来就太可怕了。”

“行行行,都是你有理。”秦志戬不想跟他胡搅蛮缠:“我去左坪看马龙练剑,你先在这儿好好悟悟昨天那招。”

许昕点点头:“好,师尊你多看看马龙的起手式,他昨天纠结一天了。”

“师尊你还是多看看许昕吧……”马龙道:“他才比较需要人看着。”

“你们两个还互相谦让起来了是吧。”秦志戬似笑非笑:“许昕你好好练,我看马龙两套就来盯你。”

 

“行。我保证不偷懒。”许昕笑起来。

 

马龙这些天的新招数的确有些不顺,秦志戬手把手给他纠正完,已经日落黄昏。

“许昕大概早回去了。”秦志戬道:“今天放他一马,明天再好好抽抽他的懒筋。”

马龙收了剑认真道:“师尊,我还是挺自觉的,您没事儿还是多看看许昕,哪怕骂他都行。他平时又调皮又偷懒,就是希望师尊能多看看他。”

秦志戬微微一愣。

“真的。您别老训他,他平时和我在一起特别听话。”马龙恳切道。

秦志戬思索了一下,笑着点点头:“手心手背都是肉。昕子的进步我也看得见,可他和你不一样,你心思重成这样,他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怎么怎么就不能综合一下。”

马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说的我都知道,放心了吗?走吧。”秦志戬先转身走了出去。

两人走出左坪,却见许昕脸上盖着一条汗巾从右边转了出来。

“许昕你干嘛呢?”秦志戬问道:“练剑练到这时候?”

“师尊,练剑的时候我眼睛里进沙子了,疼的慌。”许昕仰着头,不停的用手揉眼睛。

“手脏别弄。”马龙走上前去,“我给你吹吹。”

许昕依言拿下了汗巾,马龙小心翼翼的撑开他的眼皮。

“这!”

马龙惊得退了一步。

许昕茫然的睁着一双眼睛看过来,这双眼睛有着滚圆的血红色的瞳仁,中间一道暗色细长的瞳孔诡异而惊悚。

“蛇瞳!”秦志戬低声脱口而出。

 

 

·TBC·

 

评论(20)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