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18)(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十七章

 

说一下前面,师兄的控制欲现在处于自己都不清楚的自然而然状态下……

 

这次有个小伏笔

 =====================================

回到厢房,许昕趴在床上痛苦哀嚎:“师兄……我今天站了三个时辰,跑了二十圈,你怎么狠得下心去的。”

 

马龙一边帮他推拿,一边头也不抬:“谁叫你不好好练习,也不专心对抗?活该。”

 

“你简直比老秦还黑,以后谁当了你徒弟也是……”

 

“嗯?”马龙手下一动,许昕立刻龇牙咧嘴起来。

 

“也是天大的福气!”许昕举双手服软:“他师叔我已经体会到了!”

 

马龙嗤了一声,离开了房间,不一会儿端着一个托盘进来了,上面放着扣着盖子的两个菜,还有馒头。

 

马龙揭开一个盖子:“快来吃饭。”

 

许昕像一条废蛇一样瘫在床上:“是不是张继科那死小子给我送的青菜?我隔着八百里都能闻见味儿。不想吃……”

马龙不理他揭开了另一个。

 

许昕抽抽鼻子立刻鲤鱼打挺:“牛肉?师兄你从哪儿弄得?”

 

 

 

“管那么多?吃你的就行。”马龙把筷子戳到他手里:“明天起,和我一起练剑。非得我一刻不离看着你才能好好用功?”

 

许昕咧嘴冲他笑了笑:“一个人真的没意思,我又不能天天去百战峰找继科儿。”

“没事儿,有师兄呢。”马龙淡淡道:“慢点儿吃,别噎着。”

 

 

一时饭毕,许昕心满意足捧着肚子在床上打滚,马龙瞪了他一眼替他动手收拾起来。

 

 

许昕有点儿不好意思的凑过来,他招出黄金蟒,把盘子顶在蛇头上:“给我好好端着,不许掉了!”

 

马龙看着蟒蛇稳稳地顶着一盘子碗筷一扭一扭的钻出房间,回身有点儿不可置疑的打量许昕:“你已经能控制伴灵到这样了?”

 

“嘿嘿嘿。”许昕笑得一脸得意:“小意思小意思。”

 

马龙刚想夸他一句,只听见屋外传来‘啪嗒——’一声绊倒了东西的闷响,继而秦志戬的骂声和瓷器落地的声音。

 

 

“许昕!你是不是又把你的蛇放出来乱跑!”

 

“师尊怎么这时候来了!”许昕惊得像只兔子蹿了起来。

 

只是他还没逃到窗子口,秦志戬就怒气冲冲的一掌冲开了门。油灯再昏暗,师兄弟俩也能看见他白袍子上斑斑点点的菜汤渍。

 

“你给我滚出去跑山!”秦志戬气的一手抖着袍子一手指着许昕道:“告诉你多少遍了,伴灵不能乱放、不能乱放!你知不知要是它被别人的有意或者无意的伤着了可怎么办!”

 

许昕吓了一跳,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生气的师尊,呆愣在原地。

 

马龙在背后拉了他一把,赶快对秦志戬道:“今天是我不好,我想看看许昕他伴灵的掌控能力怎么样了,才让他把伴灵放出去的。”

 

“你也是的!你师弟不听话,你还撺掇他瞎胡闹!”秦志戬脾气上来逮谁怼谁,“一块儿跑去!每人五圈!”

 

俩人如闻大赦赶紧你拉我我扯你的跑出去了,秦志戬对着空荡荡的屋子一掌拍的桌子差点儿散板儿。

 

 

“老秦怎么了?”许昕忐忑道:“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生气……”

 

“不知道。反正你最近少在师尊前面晃,我看他心气儿不顺。”马龙接口:“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许昕皱起眉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

 

五圈在两人漫无目的闲聊中结束,许昕想了又想还是把黄金蟒招了出来,他跨坐在蛇身上冲马龙招手:“我要累死了,还是坐它回去吧。”

 

马龙放出自己的赤龙:“坐我的吧,你别再让师尊逮到了。”

 

“别,你这龙动静太大。”许昕回身一把把马龙拉到了过来,“快上来,我都要困死了。”

 

蟒蛇载着两个人轻快的滑行着,许昕半梦半醒的倚在马龙身上:“师兄……连累你陪我一起跑了啊。真不好意思。”

 

“有什么连累的,跑个山而已,比不上你和继科儿天天一起挨骂挨罚。”

 

“得了,你就哪壶不开提哪壶是吧。你分神看着我点儿,我也不至于天天被长老们抓小辫子啊。”

 

“明天起你就归我了,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保证谁都抓不到你小辫子。”

 

“那你不得比老秦还烦人……”

 

 

“有这么说师兄的吗?”

 

“我眯一下,到地方叫我。”许昕决意岔开话题,放松了四肢往马龙身上一躺,很快就响起了均匀的鼾声。

 

马龙很担心主人睡着后伴灵还能不能绕得过一路禁制,但是黄金蟒显然非常轻松,一路悄无声息的避开了所有屏障。

 

马龙半揽着许昕有点儿吃力,这几年许昕光抽个子了,身架子都快要赶上自己了。但他的脸还是小孩儿的样子,现在整个人睡着,没有平时醒着的时候的吵吵闹闹,月光照在他圆扑扑的包子脸上,更显得整个人还像是没长大一样。

 

马龙忍不住伸手小心翼翼的戳了戳许昕的腮帮子,许昕咕哝了一声,把脸向马龙怀里埋了埋。

 

马龙忍不住笑了一下,上一次看见这样的师弟,黄金蟒还没有修炼出来。而现在,他的师弟操控伴灵已经比他还纯熟了。

 

“你已经追的很好了,根本不用师兄等你。”马龙摸摸许昕的头发轻轻道。

 

黄金蟒忽然抖了一下。马龙抬起头,原来大蟒已经带着他们从后门钻进了厢房。

 

马龙把许昕连拖带抱的放到床上,赤龙自觉地爬出来带着黄金蟒盘在他们自己搭的窝里。

 

 

这条路虽然难走,但很多人都在走。你看你的前辈师兄们,马琳王皓、掌门,还有我。大家都在不停摸索,一旦走出来了,就是坦荡大道,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

 

 

修仙修的是修为技巧,更修的是人心。

 

 

秦志戬的话余音在耳。

 

你要对你师弟有信心。

 

赤龙半梦半醒把黄金蟒缠的更紧一点儿,蟒蛇被龙身的温热包裹着,舒服的翻白了肚皮。马龙在自己床上躺下,侧脸望着许昕慢慢吐出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没错,我要对他更有信心。

 

 ·TBC·

评论(15)

热度(3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