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17)(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前文(第十六章

 

今天两个人都发了和秦指导的合照,尤其是二昕的那一张,简直泪目……

 

秦指导操心他们俩操心到一头白发也是虐die,希望二昕早日出成绩,也祝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

 

是夜,秦志戬外出访友回来只看见大徒弟坐在桌前皱眉看着眼前的一碗青菜,不由得愣了一下。他太清楚自己手下这两个无肉不欢的家伙了。

 

“你师弟呢?”

 

“后山绕山跑呢。

秦志戬挑挑眉毛:“又犯错了被掌门逮着了?”

 

“他和继科儿对战输了,被我罚了。”马龙不动声色把自己私自扣了他伴灵的事情瞒了下来。

 

“可以啊!”秦志戬看着他一脸严肃的样子,笑了起来:“比我当年强多了,很有当师兄的样子!”

马龙心里发虚,一紧张夹了一筷子青菜塞在嘴里。秦志戬看了看满满的青菜,又看了看马龙:

 

“这菜谁打的?今儿晚上张继科要来蹭饭?”

“他送给许昕的。”马龙又夹了一筷子皱皱眉毛往下咽:“我替他吃点儿。”

秦志戬难得见到稳重的大徒弟作出这种表情,乐的摆摆手:“多吃点儿,给你们说吃这些对身体好,非一个个要吃肉。”

 

马龙在他身后欲言又止,秦志戬扫了他一眼转身出门:“你慢慢吃,我去看看许昕。”

 

“师尊留步。”

 

秦志戬没有回头,油灯从背后照过来,把他的影子投影到了无边的夜色里。

“师尊是想让师弟接班吗?我也可以的。”

 

“不是。” 

“因为我不是左手?明明我的控剑的精准度要比师弟更优秀。”

“不是。”

“那师尊为什么让许昕学纵剑术?”

 

秦志戬两肩向下沉了一下,他似乎吐出了长长的一口气,才慢慢转过身来。

 

“马龙。你师弟很聪明。”他半响终于吐出了一句话,“他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选择。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干,不要辜负了别人对你的期望。也不要辜负了他。”

 

马龙瞳孔微缩,门帘轻晃秦志戬早已不见踪影。

 

 

等马龙也来到后山,就见许昕像他的大蟒一样缠着秦志戬的袖子不放手。

“师尊……那是个意外啊。”

 

“站直了和我说话!简直成何体统!”秦志戬恨铁不成钢道,“输了张继科没什么,这是正常,你昨天输了周雨又是怎么回事?”

 

许昕被吼完立刻老实了,他像小时候一样双手被在身后老老实实站好:“昨天那是因为……没睡好。”

 

“为什么没睡好?”秦志戬努力平心静气的问。

 

“有蚊子。”许昕鼓着脸道。

 

秦师尊只觉得自己头发又白了一片,简直要为这个小徒弟操碎了心:“睡不好是理由吗?你以后遇到强敌还要提前先好好睡一觉?你自己给我好好想想为什么调动不起来!”

“就是,因为困啊。””许昕委屈道:“昨天三更天我还起来打蚊子。马龙还问我起来干什么……一直在耳边叫,就是打不到。”

 

他说着偏了偏头:“师兄来了,你问他是不是?”

 

马龙捧场的点点头:“真的,许昕特别招蚊子……这两天都没睡好。”

 

许昕立刻笑逐颜开的回给师兄一个感激的眼神。

 

秦志戬打从心底唾弃许昕这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精神,忍不住道:“这么怕我罚你?明明今天是你师兄罚的你绕山跑。”

 

许昕眨眨眼指着马龙道:“对啊,不说我都忘记了。我要告状,师兄最近一直对我特别凶。”

 

秦志戬一口气憋得胸疼:“你师兄是为你好!”

 

“我知道啊。”许昕认真道:“可是他可以选择点儿别的方式,比如好好和我说,不要总学师尊体罚之类的……一个人跑后山挺无聊的。”

 

他歪着头想了想又说:“言传重于身教嘛,再说了,我觉得自己很对得起我娘给我起的名字,虚心的很,还是挺能听进去意见的。”

 

“……”

 

秦志戬目瞪口呆的看着他这个小弟子认真进行着简直是胡搅蛮缠般的自我剖析,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大弟子似乎深有所感的点了点头。

 

“那以后师弟就跟我一起训练。”马龙略带期待的望向秦志戬一锤定音:“师尊放心,作为师兄我一定好好给他言传身教。”

 

 

 

今夜后山圆月皎洁,秦长老回忆起了当年被两个小萝卜头眼巴巴瞅着支配的恐惧。

 

“行……行,那就从明天开始一起训练。”秦志戬机械的点点头:“你们开心就好。”

· TBC·

评论(14)

热度(3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