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 (5)(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萝卜头日常就快要告一段落了。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我这文章还有主线这种东西……-_-|||

 

阿昊阿昊你快夸我勤快!!!夸完我就可以休息了!

 

(前文) 第四章

=============================

 

回到秦门,秦志戬的表情又痛苦又甜蜜。找他串门闲磕牙的吴敬平被被吓得差点一张封妖符贴他脑门上。

 

“你不懂、你不懂。”秦志戬闭上眼睛,一脸尔等凡人怎能明白我这种深刻的痛苦与悲伤。

 

睁开眼,就看见吴敬平带着两个徒弟站得远远的。

 

“小小年纪,就摊上这么个师尊也是不容易。”吴敬平摸摸马龙白嫩嫩的脸蛋,“他抽风发癫的时候要躲远一点儿明白么?”

 

马龙从吴敬平背后探出头,担忧的看了一眼秦志戬:“吴师祖你能治好我师尊吗?”

 

“……”孽徒!孽徒!秦志戬觉得自己表情扭曲了一下。

 

许昕偷瞟了一眼,捂着嘴在马龙耳边悄悄道:“这病发展的好快!我感觉师尊好像病的更厉害了……你看他眼睛瞪的。”

 

你的悄悄话声音再小,我全部都能听见!秦志戬很久没有这么心潮翻涌了。

 

“不然喂点儿童子尿……”许昕继续认真道:“邻居家阿爷迷心窍的时候,他儿子专门到我家找我要。”

 

马龙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许昕顿时挺起胸脯得意道:“一碗就见效!包治包灵!”

 

都是孽徒!

 

吴敬平心里快笑的抽过去,他神色赞许的看了许昕一眼:“嗯,你这徒弟不错,就要这么为师尊着想才好。”

 

马龙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于是单刀直入道:“还请师祖赐药。”

 

“师父您不能这样!回头惯出毛病来!”秦志戬再也忍不住,大步走过来把马许两个一把提起来丢了出去。

 

吴敬平笑眯眯的目送两个孩子咕噜咕噜在院子里滚作一团,头顶头撞了个响,为老不尊道:“不会有毛病的,我有药。”

 

他一挥手关上了门收敛了神色:“徒儿啊,我这次来是找你有正事的。”

 

秦志戬看他一眼。

 

“刚刚掌门传讯与我——说了你两个徒弟的伴灵。”吴敬平意味深长道。 

 

“赤龙的不用说了,黄金蟒的那个——”他手指敲了敲:“他问你敢不敢赌一把。”

 

秦志戬的脸色彻底变了:“你什么意思?”

 

“你何必明知故问。”吴敬平语气淡淡的,就像在说今天天气如何,“掌门已经老了。皓子,阿琳也不年轻了。” 

 

 “为什么是他?误打误撞引气入体并不一定能证明就是剑道天赋好。”秦志戬努力挣扎。

 

 “阿戬啊……”吴敬平:“纵横之间,现在世人只闻横剑,不知纵剑。算起来我派已经二百余年没有出过一个纵剑大家了。”

 

“可是……”

 

老祖的话余音在耳,横纵不可拆,不可缺。但如今明显横剑术风头如日中天,容山上下也渐渐开始出要求削减纵剑一脉奉贡的声音。

 

秦志戬抬眼看出去,马龙正把许昕扶起来,摸着头给他玩‘吹一吹,痛痛飞’。

 

还因为他师兄。

 

赤龙一出,马龙已经基本内定为宗门培养的下一代核心。如果想不着痕迹的扶持纵剑一脉,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小让他亲近的身边人学习纵剑术。这样等到马龙羽翼已成,于公于私,他都不能大力打压纵剑术。

 

高手谋局,自当从开篇始。

 

攻心为上。

 

·TBC·

 

题外话:现在女队居然一个直板都没有了,男队也只有大蟒一个了……胖友们!直板的观赏性更强啊!

评论(12)

热度(3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